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商学院举行首届华东理工大学“浩登”奖教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不忘初心、感恩母校、支持学院、促进发展”,我院校友、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先生在首届华东理工大学“浩登”奖教金颁奖仪式上如是说。1月24日,首届华东理工大学“浩登”奖教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浩登”奖教金是由我院2016届EMBA沈健校友为推动母校教学事业的发展而创立的,该笔奖教金每年奖励4名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综合能力强的本科二年级学生以及4名在教学上有突出贡献的思政教师,这充分体现了沈健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关怀和支持的感恩之心。浩登公司董事长沈健先生、董事会秘书胡艳女士、HR总监黄曼女士、HR经理金美玲女士、我校商学院副院长董临萍老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老师、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丁一老师、商学院校友中心袁竹君老师、冯承才老师、姜楠老师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获奖师生与公司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隆重时刻。


沈健讲到了捐赠该奖教金的目的时说道,捐赠该奖教金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攻读硕士期间,他就向校友中心表达了捐赠的意向,毕业后,沈健立即践行了在校期间的捐赠意愿。作为商学院的杰出校友,沈健先生创立的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是销售过亿、利润达几千万元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其中,浩登生产销售的咪矬衍生物在全球份额第二,企业在特殊化学品行业稳居领跑者地位。尽管事业上的成就令人瞩目,沈健先生依然心系母校,本次特意回到母校出席颁奖仪式,借此机会向母校传达感恩之心。


为了纪念这永恒的时刻,沈健校友、高艺霞副书记、戴诚安副书记分别为获奖教师、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这将颁奖仪式推向了高潮,作为见证者,在场的其他老师和同学都为获奖人员送上了祝贺的掌声。


作为获奖代表,化工学院学生代表柳彦恺同学、材料学院佘砚老师依次代表获奖学生、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一致表达了对沈健校友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继续进步,珍惜学习机会,发挥自己应有力量回报社会;在工作和学习中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发挥自己应有力量回报社会。


商学院副院长董临萍在会上感谢了沈健先生对母校工作的支持,并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董临萍老师还对获奖教师在工作上的默默奉献致以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同时鼓励获奖学生坚持目标、无问西东,将这一次的荣誉作为前进道路上新的起点,把艰苦奋斗、勤奋钻研的精神延续传承下去。


在讲话中,董临萍老师还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强调从现在起到2020年,着眼于实现党代会中“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从现在起在3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上,实现学校整体实力比肩全国高水平大学,力争进入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她也提到,实现学校学科建设目标与商学院愿景和使命是紧密结合的,为实现学院 “成为国内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及“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董临萍老师提出师生应共同努力,不仅要培养在课堂内拥有过硬理论水平的学生,更要注重课堂内容与课外实践的结合,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纳入教学计划的重点。


颁奖仪式后,沈健先生与企业代表、获奖师生进行了座谈和自由交流。本次颁奖仪式不仅是对师生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的肯定,凝聚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更是一次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校内外资源流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