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致赛场上最美的你——商学院第四届体育嘉年华篮球小组赛火热开战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5月20日和6月2日,我院2018年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篮球小组赛展开角逐,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在徐汇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小组赛阶段比赛落下帷幕,各支队伍在超强的对抗中,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让我们感受到了无比震撼的比赛享受。现在,让我们隆重介绍一下八支英雄队伍,他们分别是:校友篮球队、MBA篮球队、EMBA篮球队、MEM篮球队、工硕篮球队、MPAcc篮球队、本科篮球队、普研篮球队。


    5月20日是本届体育嘉年华篮球比赛的开赛之日。因为是第一天的比赛,各支队伍异常重视,开赛前几天,各支队伍就开始发动队员、组织队伍,好不热闹,有的队员跃跃欲试,有的队员因为有事无法参加而遗憾连连,而这都不能阻止各支队伍争取好成绩的必胜信心。当天一早,各支队伍便早早来到比赛场地,开始了热火朝天的赛前热身,这边场地开始了热身跑步,那边场地已经开始传球练习,有的队伍正在投篮演练,有的队伍已经开始商讨战术,看到各支队伍如此投入的赛前准备,在场的每个人受到了感染,大家都期盼着精彩比赛的开始,更憧憬着精准投篮的美好画面。


    5月20日9点,随着两个比赛场地开场哨音的吹响,比赛正式开始。一号场地对阵的两支队伍为EMBA篮球队和校友篮球队,二号场地对抗的是本科篮球队和MBA篮球队。EMBA篮球队是一支传统强队,商学院篮球俱乐部便由他们发起组成,他们训练有素,配合娴熟,场下的教练不断提醒场上的队员进行跑位配合,场上的队员也积极抢断进攻,这一切都是那么有节奏,有效率。而作为上届冠军的校友篮球队,也表现出他们积极的比赛气质。他们不畏强敌,积极防守,通过一次次精彩的配合,也进入良好的比赛状态。但最终EMBA以47:33的比分战胜了校友篮球队。另一场地本科篮球队和MBA篮球队的比赛也是相当激烈,比赛中,两支队伍全力拼杀,不管是抢球、断球,还是防守、进攻,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是本科队还是以3分之差遗憾败北。



首轮比赛后,第二轮的比赛继续精彩上演。还未开赛,第二轮的四支队伍已经开始战前合练,商量战术、磨练细节。其中,工硕篮球队与普研篮球队相遇,这场比赛工硕篮球队状态正佳,作为上届亚军的工硕篮球队,对比赛的胜利志在必得,他们身强体壮,配合默契。普研篮球队也努力拼抢、积极配合,以最佳的状态与工硕队对抗。但是最终普研篮球队还是不敌强大的工硕篮球队。

下午两点一过,当天第三轮的比赛便开始了。EMBA篮球队对阵本科篮球队,校友篮球队迎战MBA篮球队。在EMBA篮球队与本科篮球队的比赛中,EMBA篮球队遭遇了本科篮球队强有力的挑战,EMBA篮球队通过积极的跑动和配合试图化解本科篮球队体力上的优势,但年轻的本科篮球队也不甘示弱,两支队伍精彩的传球配合、精准的投篮得分,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年轻的本科篮球队战胜了老大哥EMBA篮球队。而校友篮球队和MBA篮球队之间的比赛,更是一场强强对话,作为卫冕冠军的校友篮球队,他们的优势是更为娴熟的配合,但是MBA篮球队作为上海市阳光杯四连冠的队伍,更是实力爆棚,两支队伍不顾身体疲劳,他们积极拼抢、投篮,状态越来越好,最终MBA篮球队以55:32的比分赢得了胜利。


当天最后一轮的比赛,由两支新军MPAcc篮球队和普研篮球队对抗,可谓实力在伯仲之间。作为年龄相仿、实力相当的两支队伍,他们精神饱满,互不相让,两支队伍都信心满满、势在必得。两支队伍在场上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双方队员激情高涨,投球动作帅气利落。一方投出一记精彩三分球,另一方则稳扎稳打,完成一次次精彩的配合。最终MPAcc篮球队战胜普研篮球队,成功抢得先机。


经过5月20日精彩比赛的带动,6月2日的赛事更加紧张激烈,场上队员雄姿英发,场下啦啦队呐喊助威,球场气氛十分活跃,各支队伍带着最好的状态投入了小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

6月2日的首轮比赛,EMBA篮球队再次出战,对阵MBA篮球队。比赛伊始,两支队伍便表现出超乎平常的比赛状态,双方你来我往,积极拼抢,比分非常胶着,比赛过程激烈异常,队员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为的是让自己的队伍尽可能提升比分,比分胶着上升,最终MBA篮球队战胜了EMBA篮球队。校友篮球队在与本科篮球队的对战中,校友篮球队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他们在前半场就拉开了比分,本科篮球队并不示弱,一直努力追赶,但是最终本科篮球队还是未能逆转,校友篮球队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在工硕篮球队与MPAcc篮球队,以及普研篮球队与MEM篮球队之间进行。其中,工硕篮球队与MPAcc篮球队之间的比赛,着实让人屏住呼吸,工硕篮球队实力有目共睹,球员们经常一起切磋交流,其默契度相当了得,新锐MPAcc篮球队也来势汹汹,队员们彼此间的配合也是相当娴熟,大家都是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其中,对于团队的荣誉感异常重视。两支队伍在行云流水的配合中你来我往,双方比分一直紧紧咬住,最后的几分钟双方一直保持平局,这种局面让观众屏住呼吸,看着场上眼花缭乱的激烈拼抢,观众忘记关心谁输谁赢了,赛场上的队员和场边的观众都沉浸其中,享受着场上精彩的传球、断球、上篮等绝妙地篮球魅力,最终工硕篮球队以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MPAcc篮球队。另一场比赛,在普研篮球队和MEM篮球队之间进行,两支队伍同样战况激烈,与另外场地的比赛状况如出一辙,难分胜负。MEM篮球队作为一支同样有着青春活力的队伍,在本场比赛中,也显现了良好的默契配合。但最终他们以两分之差惜败普研篮球队。

   

比赛中,各队都有精彩的发挥,因为这是一个商院人的“节日”,其实比赛成绩并不是最终的结果,赛场上队员们结下的深厚友谊才是最珍贵的。比赛结束,虽然双方队员只是拍拍肩握握手,但是这些不经意的举动,都包含着双方队员对彼此的尊重。有的队员相互留下电话号码或相互加为微信好友,有队员因为拼抢摔倒,双方队员立刻上前关心,询问伤情,更有队员因为脚扭伤,大家纷纷上前帮忙,这些都感动着场上的每位队员,场下的啦啦队员和工作人员,“生命共同体”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每位商院人铭记在心后努力践行的方向,只有这样,商学院才能蓬勃发展、攻无不克。

6月10日将举行本届体育嘉年华篮球比赛八进四和半决赛的赛事,敬请期待。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徐汇支行,05级MBA校友王艳(大雁德国),12级MBA校友汤志平(纽谷红酒),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品牌介绍:

05级MBA校友王艳(大雁德国)

大雁德国:专营德国母婴产品,非处方药品,洗化用品。此品牌为我院2005级全日制MBA王艳校友创办,王艳校友已连续四年为运动员提供纪念品。“抹拳擦掌--为我们的华理青春喝彩!” 大雁德国微信号:dayandeguo

12级MBA校友汤志平 (纽谷国际红酒)

纽谷国际红酒:天下美酒,尽在纽谷!公司主营:法国、智利、澳洲进口的干红、干白、起泡葡萄酒。纽谷红酒创始人汤志平校友为本届赛事获胜运动员提供奖品支持。微信号newgoodwinesfoods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纯净水,是国内最早专业化生产包装饮用水的企业之一,主营“怡寶”牌系列包装饮用水。致力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真诚的服务,以食品安全为基础,以顾客满意为目标,追求卓越管理,创造完美品质,奉献至诚服务。并始终坚持以带给消费者健康、时尚的生活体验作为其品牌的精神内涵。华润怡宝已连续两年为本赛事提供运动员饮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