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年12月9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三届校友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校友返校日喜庆的气氛中召开。来自EMBA、MBA、中澳MBA、工程硕士、普研、本科等教育项目的校友理事及学院教师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会议。


 2.jpg


会议伊始,副院长董临萍向所有与会代表从校友数据库建设、校友拜访、校友服务、公益捐赠等八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学院校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校友工作的发展思路。2019年学院校友会将不断完善工作规章制度,提升校友的粘合度;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友服务和活动;形成良好校友反馈机制;未来将继续积极推进捐赠工作,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设立新的捐赠项目。商学院校友会将秉持联结、探索、聚合、共赢的工作目标,继续开展优势项目,进一步形成更加明确的校友工作思路。


 5.jpg


随后,院长阎海峰院长发表讲话,肯定近年来商学院校友中心走出去的幅度变大,与在校生和校友的联系日益紧密。他强调校友会要积极发挥平台和纽带的作用,将校友的智慧和学院发展相结合。“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的成立就是校友工作一次积极有益的尝试,在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的同时,创造学院和校友的双赢局面。商学院对校友工作非常重视,校友工作要坚持“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校友是学院发展的智慧源泉,从人才培养到文化传承,从师资队伍建设到“双一流”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希望能多多听取校友的意见和建议。校友工作要继续讲好校友故事,这是做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人才培养工作要留下痕迹,记录校友的发展故事,创业故事,能更好地激励在校学生、凝聚校友。最后阎海峰院长表示校友工作需要大家群策群力才能越做越好、越做越有深度。最后他代表学院,向校友们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3.jpg

理事们对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欣喜不已。就如何深入推进商学院校友会工作,理事们纷纷献言支招,赵扬理事从校友理事会愿景和使命角度,探讨理事会制度建设与精神构造,提升理事会的内部沟通力和外部执行力,不断深入强化与学院的交流合作。任鲁海理事从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角度,肯定品牌联盟之意义,倡导将商学院、小镇与校友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打造品牌效应。姚超豪理事从校友资源整合角度出发,提出要通过校友会平台,积极调动校友资源、加强校友联系。张葆列理事就理事会议程提出设想,建议以会前确立主题的方式,加强理事会讨论结果的实操性和落地可能,使理事会议更加务实。这一建议得到其他理事的热烈响应。会上,理事们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社会资源,加强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为华理商院学子创造更多优质的实践机会,让学生未出校门就能感受到校友的力量。


 1.jpg


会后,校友理事们参加了返校日当天的揭幕活动,部分理事参加了下午的校友返校日大会,与广大校友继续沟通交流。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一位校友的鼎力支持,这其中校友理事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校友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为构建校友和学院的生命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