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华理MBA项目与国际知名高校密切合作,为广大MBA学员的海外深造和交流搭建多种平台。这些合作项目让学员从不同层面和不同时期都可以获得去海外深造、实习和短期交流的机会。目前学院与国外以及港台地区的2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教育交流和合作关系;与意大利博罗尼亚大学、法国ICN商学院、瑞典乌巴萨拉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墨西哥拉萨大学建立教育联盟合作MIEX国际管理硕士项目;该项目在法国ICN商学院接受2010年EQUIS国际认证评估时,受到好评。学院与法国ESCEM合作的国际MBA双学位项目已通过法方院校的AACSB及EQUIS认证,该机构在2012年1月正式改名为法兰西商学院(France Business School)。同时,我们与德国汉堡大学、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法国ICN商学院、法国法兰西商学院、ESDES商学院等,开展了长期MBA互换交流机制。此外,MBA学员的出国交流不仅仅限于学习商业知识以及获得相关的商业硕士学位,如德国汉堡大学的国际工商管理硕士,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我们也与海外交流院校开展了其他专业的海外学习交换。只要学员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背景,我们也为其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让MBA学员在学习相关工商管理的知识同时,其他专业技能也得到大幅提升。

国际合作办学模式

1. MBA国际班:

借鉴国际化的MBA教育理念构造项目体系,设置国际化课程,选用国际通用教材,采用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进行全英文教学;选聘优秀师资,由来自于美洲、欧洲、亚洲等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知名教授、跨国公司高级经理和学院资深教师授课,外教比例占到80%以上;海外留学生和国内MBA学员一同上课,一同参与案例讨论。

2. MBA中法班:

华理MBA与法国院校合作,从2009年秋季开始,开办中法双硕士学位项目。学员在完成华理MBA课程的同时,也应满足法方院校规定的课程,最后撰写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后,除了可获得华理研究生学历和MBA学位外,还可获得法方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MBA中法班既代表国际先进管理理论水平,又与中国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有助于中国学员对世界先进管理知识的系统掌握。

3. MBA海外留学:

为满足不同MBA学员的要求,我们开辟了多种海外交流方式,如学分互换的交流项目,学员可以在双方互相承认学分的基础上到海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在不影响毕业的情况下,同时获得华理及海外合作院校的双硕士学位。此外,我们也针对MBA学员相继开发了短期游学项目,学员也可通过短时间的游学体验到国外截然不同的教育方式与课堂氛围,感受国外的不同文化与商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