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我院中外师生参访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经过前期筹备,11月20日下午,在商学院经济系教师彭德雷和班主任唐颀的带领下,2012级国际留学生(含国际商务硕士-MIB,工商管理硕士-MBA以及交流生)及部分中国学生参访了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E”)。此次参访受到了GE的热情接待。她们不仅亲切友好地带领师生参观,还作了精彩专业的讲解。

    GE对本次参访进行了周到安排,参访分为两位环节。首先,师生参观GE中国科技园。在现场参观环节,GE中国公共政策法律专员向亚君和潘苏苏带领师生们参观了GE中国科技园展示大厅,并特别地向大家介绍了GE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如飞机引擎模型、医疗设备、可再生能源技术、水处理技术等。同学们在对GE研发的高端产品赞叹的同时,更是深刻地感受到大公司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许多研发产品体现的不仅仅是对利润的追求,更是对节能减排,废物利用等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参访的第二环节是专题讲授。GE中国公共政策高级法律顾问冯建妹、GE亚洲区并购合规资深律师郑凤欣、GE智能平台业务集团亚太区法务总监奚敏洁、GE北亚区环境健康安全法律顾问潘高翔、GE中国公共政策法律专员陈丽丽等几位主讲人,分别就GE在中国投资版图、投资环境以及GE内部的合规要求、公司法务工作职责、职业生涯成长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讲解。

    在讲授环节中,主讲人特别强调了GE对企业自身和企业员工正直诚信的重视,这不仅是GE企业文化的体现,也是GE之所以能够屹立于世界500强的原因之一,同学们启发很深。主讲人还谈到,尽管GE注重于科学研发,但法律顾问在公司运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这包括日常经营中的法律风险评估、法律意见提供、合作谈判等,让学生进一步领会到法律在跨国经营中的重要性。最后,冯建妹女士作了总结并解答了学生的提问,其自信干练和对人生选择的勇气魄力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GE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参访学生准备了小礼品,这温馨的小细节让同学们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留下些许感动。

    此次参访内容丰富,师生们领略到GE的人文关怀,社会责任,感受到GE员工的专业自信和亲切随和,对中国投资法制环境有了更多认识。参访之后,学员意犹未尽,并希望能够有机会在GE实习或毕业之后成为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