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运动的快乐,爱心的传递——国际日公益定向活动有感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2年12月9日中午12点,我们准时拉开了第五届华理MBA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公益定向活动的序幕。作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内心是既紧张又期待的,不停地打着还未到的同学电话,也更加担心活动中出现各种无法预测的情况,同时又十分期待接下来3个小时的精彩活动……

    短暂的热身活动后,中外同学、来自不同班的陌生同学已经打成一片,大家集思广益,在各自的队旗上写下了体现小组特色的队名及口号,Brave heart、凌云队、阳光队……同时大家也分工明确,计划好路线、分配好任务,而有的队长还戴着五彩帽搞怪,一切就序,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教室!

    在冬日的阳光的沐浴下,校园格外充满了活力。一队队穿着因为爱标志的白色T恤衫的爱心团队出发了。我随着他们的身影漫步在校园里,刚好遇到了brave heart 队正在盛情邀请路过的同学唱一首关于爱的歌曲,刚开始同学们还不太好意思,后来在广健同学的带领下唱起了欢快的浪漫樱花,同学们也仿佛忘记了是在校园路边,而是投入的享受着快乐的歌唱中,表达我们的爱。这边歌声正浓,那边又来了一组同学在摆人体雕塑,以人间有爱为主题,6个同学各显神通,有的用韩式“我爱你”的姿势,有的用手做爱心形状,因为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多么幸福的瞬间!

    后来漫步到了图书馆前的草地上,这里是机动任务的最后一站,听队长说已经有两三队到达了又去完成神秘任务,真神速!这一站主要是做T字板拼图,把一个个有棱有角的七巧板拼成一个方方正正的T字,感觉还是不容易,瞧,这母子俩多么专注,这个最小的参赛小选手正在竭尽全力帮妈妈闯关呢,真棒,温馨的亲情弥漫着!
   
    阳光如此灿烂,让完成任务的同学忍不住潇洒的往草地上一躺,悠闲的享受着周末的午后时光。哦,瞧这组超酷三人组合,引来了好些同学的欣赏拍照呢。等同学们陆续到来,我们在活动中募捐到的善款也聚集起来了,虽然数目不多,但一元一元的都是同学们沿路传递爱的回报,希望这些能稍微带给那些孩子们一点点温暖。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看着参赛的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谈论着活动中的趣事,我也开心的笑了,几个星期的辛苦努力终于如愿以偿,同时也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愿这个充满阳光的下午,让快乐带着爱在校园里传递,让缘分带着友谊在华理凝聚,让这个美好而快乐的周末下午永远定格在每个参赛者两年的MBA记忆里!

华东理工大学MBA联合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