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热烈祝贺华理MBA/EMBA项目获得AMBA五年认证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3年4月8日,我院接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的正式通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获得AMBA认证,有效期为5年。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成立于1967年,AMBA认证是其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是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
       
    2012年11月26日,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教授会见了认证专家,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学校近年发展情况的同时,也表示了学校大力支持商学院发展和MBA/EMBA项目发展的想法和做法。

    11月27日,认证汇报会上,副校长于建国教授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科研情况,在肯定商学院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的同时,表示研究生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商学院的MBA/EMBA专业硕士项目的建设。参加本次国际认证的校领导还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林嘉平教授、外事处处长焦家俊教授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吴柏钧教授、副院长黄庐进副教授和相关的项目主任就商学院现况及MBA/EMBA项目的生源质量、师资力量、职业发展、课程管理以及企业合作等做了详细介绍,学院还重点介绍了以“行动学习”为主要教改模式的尝试和推广工作。专家对华理商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重大突破和进步给予了肯定。

    AMBA认证专家们还现场查阅了自评报告和大量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IT设施和案例室等硬件设施,并分别召开了教师、雇主、在校学生及校友座谈会。
       
    通过两天高效而紧张的评估工作,专家组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认证申请,并对商学院的Global MBA以及Tech MBA的特色定位以及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和极高的评价。这是对华理MBA和EMBA教学方式和教学质量的一种国际认可,也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一个重要进展。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进行国际认证的过程,也是对学院和MBA/EMBA项目多年来办学内容进行系统审视和不断改进的过程。通过国际认证,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教学科研水平居于国内高校前列、具有较高国际化办学能力的知名商学院”的愿景;也理清了MBA和EMBA项目发展的思路和战略,坚定了“以行动学习为催化剂,形成理论学习、行动学习、学位论文三位一体的教学培养新模式”和“聚焦现代制造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的决心。据此,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将继续秉承“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远见与创新精神的经济管理人才,推动中国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成为中国商业文化和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