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众力众智无敌于天下——记2013届华理MBA首次CS大战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早已听闻近年来在国内大小城市兴起的热门活动——真人CS枪战,很多人却是始终只能闻其声,听其音,未能感其行,悟其道。今天华东理工大学为2013年新入学的MBA国际班和中法班新生们以及国际交流生们组织了一场名为“破冰活动”的真人CS镭战,经过半天的酣战后,同学们感受颇深,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中外学员做破冰活动

    坐落于黄浦区外马路上的镭战大联盟真人CS店由一个大仓库改建而成,还未仔细靠近就看到了仓库外面一字排开的大炮和各式火箭筒,栩栩如生,再往前看,门口站立着穿着统一整齐作战服的训练教官,顿时让人涌起一股战场正在逼近,必须拿起武器投入战斗的热血豪情。


学员风采

    换上炫酷的迷彩背心,熟悉完毕手里的武器,队长向全体组员分配下角色与任务之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开始了,伴随着007系列电影的背景音乐的响起,此时此刻,同学们已经不再是高等学院的学生,而是化身为反恐精英肩负反恐任务的战士们,摩拳擦掌紧握手里的武器,每三人为一小队,各自寻找好瞄准点和掩体,为的是歼灭敌方所有人员赢得战斗的胜利。当号角声响起,枪林弹雨瞬间充斥了整个战场,战士们根据地形,时而快速奔跑,时而匍匐前进,牵制敌人,掩护战友,或点击,或扫射,争取在规定时间内,以最小的代价,歼灭敌军,取得战斗的最后胜利。


战场一角 

    CS这项运动,也许有人会定义为一种娱乐,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更类似于一种竞技。在战斗的过程中,面对敌人的压制时,小组的每个成员都该明白,小组的胜利才是最终目标,个人的行动必须成就小组的最终目标,成员之间能明显感受到来自彼此的信任和支持。战场是残酷的,也许有时甚至要牺牲个人,来成就整个团体的胜利。只有共同经历过攻击和防守过程中所承受的苦与累,才能更痛快淋漓地分享胜利的喜悦,这正是CS运动的魅力所在。此等心情与感受,也只有亲自体验了才能真正领悟。


战场一角

    我们孤单,但是我们愿意并肩作战把后背交给对方;我们勇敢,因此我们不惧牺牲小我来换取最终的胜利;我们热血,所以我们畅快淋漓地体验着冲锋陷阵的快感。有一首诗歌正能描写此情此景,飒飒英姿五尺枪,霞光初照演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这便是每个人心里那不能挥散掉的军人梦吧!


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