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记瑞典西部大学留学经历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在瑞典经历了一年的交流学习后,我感触颇深。此次,作为仅有的一个华东理工大学与瑞典西部大学合作的交换生,我受益匪浅,各方面能力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谨以此小结来概述我在瑞典的生活。

生活

    在瑞典生活的一年,住宿尚可,学校提供廉价租房,房租每个人2300克朗左右一个月,一般为三人一套房,租房配备暖气,每人有各自的房间,公用一个厨房、一个客厅、一个衣帽间以及一个卫生间。每一幢楼都有免费洗衣房配备洗衣机及烘干机,非常周到。生活费大概两千克朗到三千克朗。这就是每月主要支出。
    学校有餐厅,供应早餐午餐和下午茶。价格适中,比附近的餐馆要稍微便宜。学校每个楼层设有小餐厅,每隔一个楼层配备一个小厨房,有冰箱及数台微波炉,学生可以自带饭菜。体验一下瑞典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如:欧洲的披萨,非常美味,与国内全然不同。这边的牛奶和食物虽然味道不及国内,但添加剂少,安全卫生。

学习

    西部大学为我们一年硕士交换生提供了八门课,涉及信息管理和设计。任课老师很多是来自著名大学的教授,更有一些游历过各国的经验丰富的教授。

    学校教室、学习室、休息室、图书馆几乎都有配备高端电脑,授课方式通常都以详细的PPT课件为主,学生课后可以通过学校网络下载课件,十分周到。课后以及周末都可以到学校里的休息室,学习室以及图书馆自习。

    初次面对全英文授课时,虽然在国内英语还不错,但是还是觉得很要有个适应过程,特别是涉及信息管理课程中很多学术术语。西大老师都还负责,有问必答题,耐心又细心。课程大多数以小组作业(GROUPWORK)的形式,同组的外国同学也都很友好,会很热心的帮助。最后我顺利的通过了所有课程,并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获得了GlobalSwede殊荣。

活动

    学校及学生会组织活动甚多,派对一些运动等。譬如参观科技馆、舞会、划船赛、组织去游乐园及旅游,都还有趣。住宿的楼房也有一个自己的commonroom,住在这里的国际学生多,派对也颇有意思,大家可以借此机会加深了解。

总结

    在瑞典生活的这一年,瑞典人的友好,环境的美丽、清新而又静谧,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不过这边的天气较国内倒是很有挑战于我,有时间思考这一年来最大的收获。在瑞典的学习与生活让我触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这一份经历与回忆,于我来说受益匪浅,珍贵之至。

——2011级中法班孟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