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2015美国游学火热报名中:“跨文化领导力”之旅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有人说:人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人生也可以有两次理智,一次为白首到老的婚姻,一次为快乐充实的游学。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游学,作为国际跨文化体验式教育模式,有效地把教育、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地融入结合,已成为一种有助于增长学识、体验文化、开阔视野的全球化潮流。MBA学生如何在美国实现一次快乐而又充实的“走心”游学?华理MBA独家设计的美国游学攻略或许能够帮到你。

攻略一:学

       那么问题来了,游学从本质上说“学”才是重头,一次“走心”的美国游学该如何学呢?走进名校身临其境地“学”,是为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中西文化的差异,体验不同的思维方式,学习最前沿的管理学理念。

- 学在“名校”

        美国名校众多,但走马观花般的中国式游名校,已然不能满足MBA学生的需求。“游”“学”相长,才能让名校“游学”学有所获。

第一站  华盛顿大学

       我们将在“学在名校”的第一站华盛顿大学完成此次游学的一门重要的管理课程《跨文化领导力》。闻名遐迩的华盛顿大学其实并不在华盛顿,而是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是美国西岸历史最悠久的公立研究型大学,USNEWS于2015年发布的世界大学排行榜排名第14名。在这里,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菲力浦•康迪特捐席教授兼组织管理系主任陈晓萍教授将在《Cross-Cultural Leadership》课程中带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进行跨文化领导,如何建设跨文化团队等相关议题。

 

第二站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学在名校第二站: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是美国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最富盛名且最顶尖的公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伯克利兼容并蓄的文化,在美国大学中也是独树一帜。如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嬉皮文化、反越战运动、东方神秘主义文化、回归自然文化等都发轫于伯克利。游历工科名校,参访美国最著名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无疑成为行程中一项收获满满的“增值”项目。

 

第三站  斯坦福大学

       第三站来到大名鼎鼎的斯坦福大学,不用多做介绍,斯坦福是“全美国科技人才”的摇篮,谷歌、雅虎、惠普等企业的创始人都是他们的校友。但是很多人都不知,斯坦福大学美丽的校园同样令人难忘。毗邻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宛若一个诺大的度假村,加州阳光洒满整个热带风情的校园,具有一种粗犷、开阔之美。大片的树林和山地,红瓦黄墙、古朴的砂岩建筑、优雅的胡佛塔,典雅庄严、饰满壁画的纪念教堂,罗丹深沉的雕塑群,处处彰显名牌学府厚重、深邃的学术氛围。

 

- 跟“好”教授学“好”课程

课程名称:Cross-Cultural Leadership

课程教授:陈晓萍教授,美国伊利诺大学工业和组织心理学博士,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福斯特商学院菲力浦•康迪特捐席教授兼组织管理系主任。在此之前,她曾是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印第安那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她目前担任专业英文期刊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的主编,以及中英文双语杂志《中国管理新视野》(Chinese Management Insights)的执行主编。陈晓萍教授是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著名的华人学者,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跨文化管理、个体和群体决策、领导学、商业谈判、创业者激情和中国人的关系等。
* 按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后,学生可获得由华盛顿大学颁发的学习证书
* 同时获得华理MBA选修课2个学分

攻略二:访

       何为“走心”?走进内心,满足需求也。区别于一般游学,MBA学生更需要可以与美国知名机构和企业近距离深入交流的实践性参访学习。

- 访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隶属于美国能源部,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代管,是美国最著名的国家实验室。在科学界,LBNL相当于“卓越”(Excellence)的同义词。与LBNL相关的11个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75位LBNL的科学家是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院士。13位科学家获得了科研领域国家最高终身成就奖—国家科学勋章。18位工程师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3位科学家被选入医学研究所。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参访,MBA学生将与多国科学家共同探讨卓有成效地领导跨文化研究团队的解决方案。

 

- 访美国名企

       微软、谷歌、苹果、星巴克等美国名企的总部曾经是电视上教科书中的一个个传说。此次游学也是一次梦想照进现实的旅程,走进这些知名企业,参观企业总部,与企业管理人员就跨文化领导力这一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更深刻地感受东西方文化之差异所带来的智慧、思维与经验碰撞擦出的火花。

 

攻略三:游

       此次游学将穿越美国西海岸,从被大海环绕的翡翠之都到大气繁华的天使之城,真真切切地感受完整的美国西部风貌。在期间,你能走过那些美剧里耳熟能详的城市,你能看到电影里总是出现的金门大桥、一号公路、比佛利山庄;你能到好莱坞现场感受红地毯的氛围,体验那里的璀璨星光;你能去迪斯尼的故乡,看到那个创造无数神奇的地方;甚至,你还能驰骋在风景旖旎的西海岸,享受悠闲的假期与惬意的加州阳光。

经典线路:西雅图–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
西雅图:最宜居的城市
旧金山:全美最佳旅游城市
一号公路:最怡人的海岸线风光
洛杉矶:天使之城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次‘走心’游学将会收获满满”

-亲临闻名执耳的知名学府;
-领域内最具权威的教授倾情授课指导;
-多元素文化深度体验,近距离接触世界500强的管理模式;
-最宜居的城市、最美丽的海岸线风景,体验北美独特的异域风情
-华盛顿大学课程结业证书
-华东理工大学MBA选修课2个学分

 

组团人数

20人成团,不足20人将取消行程;40为上限,以报名先后次序为准。

相关费用

学生需自行承担课程费用及其个人旅行费用,包括签证费、机票、境外保险费、住宿费、餐饮费、当地交通费、部分旅游景点费、司机和导游小费等。约合人民币3万元左右(仅为参考价格,以实际费用为准)。

报名对象

MBA、MPAcc项目在校生及校友

报名方式

请“点击此处”并填写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