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美国游学第一站】西雅图不眠夜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九月的最后几天,我们决定来到美国,“老友记”里,Rose,Rachel,Chandler,他们六个人生活过的地方,伴着许多中国孩子青春记忆萌发的地方。



“日暮千里帆,海上明月共潮生”

落地西雅图的一刻,阳光甚好,整平的海岸线,在高空俯视下,岸边的灯塔,像冲破万阻的守者,屹立在决堤旁。这座围绕太平洋的“翡翠之城”,在清爽的海风和礞透的云层下,有着独一无二的清冽气质,不似洛杉矶那般热情,也不如纽约那样摩登,它默默地居于二者之间,以清新舒展的迷人姿态,吸引我们触摸它的清爽舒柔。



 “白首方悔读书迟,为君聊赋今日诗”

这座清丽的城市,文艺是它独有的气质和味道。西雅图地区拥有众多全球知名的学府。今天有幸来到华盛顿大学UW,更幸运的是在福斯特商学院听组织管理系主任陈晓萍陈老师的跨文化领导力的课程,陈老师是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出生在杭州,曾经在北京、香港工作过,致力研究跨文化管理。在此,西雅图的书卷之香,由此展开。教授用简述的语言将不同的文化将以区隔,不同的文化差异表现在两个层次:一是外在可观察到的一些行为语言,比如距离感、手势的意义、时间概念等,另一个层次是内在价值观的不同,比如个体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区别等。这样多元化的文化差异,更是西雅图独有气质的结晶,将不同的文化舒展于城市中,带来不一样的乐趣,将异国风情缱绻尽至。



“千鹤无界万里飞,风流江山看今朝”

即使是清丽文艺的她,也丝毫不阻挡她拥有一股现代之气。西雅图拥有众多的经济群体,汇聚着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总部,如微软、星巴克、波音等。波音,是我们西雅图之行的重要参访,这座百年企业,航空巨头,创造无以累计的人类价值。当波音707的机翼翱翔在上世纪50年年代的天空中时,当波音787的改变,为这家百年企业更添磅礴之气时,世界正在被它逐步改变。



 “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

这座依靠太平洋的城市,卧享着蔚蓝的海岸,青翠常绿的树林,秀白的雪山,高昂的摩天大楼。她,天生丽质,绝色明媚,充满舒柔,又现代文明。


而这一切都能在太空针塔上,俯瞰无疑。天空针塔,是西雅图的地标建筑,是这个城市的代表。离地面五百二十英尺左右的瞭望台,带我们一行,尽瞰西雅图的整个风貌。


今夜无眠西雅图来过就执迷不悔。



供稿人:卞清   小组成员:王文彧、张振栋、沈雨亭、王洁华、葛爱辉、赵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