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美国游学第三站】自由追求真理,创新造就卓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一)自由追逐真理-伯克利校园参观


2017年10月3日,带着欢呼雀跃的心情和无限期待,我们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同学们来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在明媚的阳光下,我们乘车到达这所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它在学术界享有盛誉,被誉为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以及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



一位在伯克利作电池续航技术研究的博士后涂青松先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伯克利的发展史,带我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并走访了图书馆,教学大楼及几个重点院系。涂先生还特邀我们去无人机(UAV)实验室参观,有幸和正在作研究的学生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阳光下的美丽校园,学生们来来往往,朝气蓬勃。建筑风格各异错落有致,其间绿树草坪相映成趣,校园处处能看到以各种方式学习的同学们。自发的社会活动,树荫下的小憩,花丛中的低头阅读,台阶上的奋笔疾书,走廊里的相互探讨,图书馆里的安静思考,我们被伯克利优良的学术氛围和学生们自由自在又自觉学习的热忱深深地震撼!或许最好的教育方式,应该是这样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



截止2016年,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91位诺贝尔奖得主。途径学校为获得诺贝奖的伯克利校友提供可终身使用的专有车位区域,我们看到了旁边的标识。一个车位代表着无限荣耀和自豪!



(三)创新造就卓越-HAAS商学院学习


下午我们来到伯克利HAAS商学院进行学习。由Ajay Bam先生为大家主讲创业学课程。他毕业于美国著名商学院,曾在大型跨国公司工作并成功创业,而后应邀加入伯克利HAAS商学院授课,同时也是新创公司CEO。创业课程以机遇、资源、团队三个方面展开,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和信息分享为我们展示了目前美国创业方面琳琅满目的信息和方式方法。重点在融资渠道上作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信息数据多种多样,生动活泼,让我们一边听课,一边思考,一边感受硅谷创新精神。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探索课程,创新的教学方法和独特的分析有效拓展了我们的视野,巩固了我们对创新造就卓越的理解。



美好的伯克利之行,我们自由探讨,在实验室感受创新,在商学院思维碰撞,感谢伯克利带给我们的精彩体验!但愿我们能领悟自由意识,发扬创新精神,开创美好未来!

 

文:杨述芳

小组成员:郭淑会,雷鸣,雷株林,雷浩,王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