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罗格斯大学Tracy Chang教授来我院授课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7年6月3日至11日,来自罗格斯大学的Dr. Tracy F. H. Chang为商学院2016级MBA的学生教授了一门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课程,课程名称是Team Process and Dynamic。

 

毕业于New York University的Tracy Chang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团队与领导力,现任职于罗格斯大学Management and Labor Relations学院。Tracy Chang教授运用学习圈理论 (klob’s learning cycle)贯穿所有学习内容,指出经验学习过程是由四个适应性学习阶段构成的环形结构,包括具体经验,反思性观察,抽象概念化和主动实践。

 

授课第一天,出生于宝岛台湾的Tracy Chang教授从繁体字“聽”入手,提出做一名聆听者需要一心一意,不仅用耳朵,还要用眼睛、心灵,像尊敬国王一样虔诚,才是真正的聆听。这一生动有趣的讲解立刻活跃了课程气氛,让学生加入到热烈的讨论之中。之后根据20名同学的性格特点,将其分为四个小组。在为期9天的学习中,每个小组分别完成了两次小组演讲和一次角色扮演的团队合作项目。面对高强度的课程和作业安排,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好的小组展示是考察一个团队凝聚力、默契度的最好方式。除了团队合作以外,Tracy Chang教授还指出在每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有四位老师,分别是Emotion,Mind,Energy和Body,通过布置描述感知自我状态变化的个人作业,让同学们切身体会调控自身状态的意义。

 

在课程后期,Tracy Chang教授组织大家完成了一个“棉花糖挑战”比赛。比赛规则是在18分钟内,一个五人团队,将20根意大利面条,一根一米长胶带和一米长绳子,一块棉花糖搭建成最高建筑。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讨论热烈,有的小组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有的小组场面混乱、意见不一。最后以三个小组顺利完成挑战,一个小组失败告终。其中最高高度为21cm。这不仅是挑战IQ的游戏,更是考验团队合作的默契,寓教于乐。

 

为使每位同学都能适应全英文授课,Tracy Chang教授因材施教,实时调整课程进度,注重师生间的交流,充分给予每位同学发言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享受在每次团队合作中不断进步提升的成就感,虽然只有9天,但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