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Wonderful Day"--记中外学生上海一日游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上海,尽快融入上海的学习生活,MBA教育中心在09年秋季开学伊始为来华理学习的MBA学生们安排了上海一日游活动。


    9月9日上午,部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们在上海十佳英文导游的陪同下,率先来到了新天地,参观了上海标志性建筑---“石库门”。在清清晨光的映衬下,留学生们觉得石库门建筑更加神秘和美丽,忍不住拍照留念。在中共一大会址前,经过导游生动的介绍,留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曲折经历有了初步了解。如果说“石库门”让留学生们对丰富多样的海派文化感到新鲜,那接下来的“豫园”则让他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感到惊奇。在豫园中,步步有风景,处处有故事。听不完的故事,拍不完的照片,让他们流连忘返。接着,留学生们在88层的金茂大厦观光厅俯瞰上海,在世界最高的邮政局纷纷给家人和朋友邮寄明信片报平安。


    09级中文二班的陆音同学在休息间歇耐心地教授留学生说简单的中文,教唱中文歌曲。留学生们尊称她为“Chinese teacher”, 她也很客气地回称他们为“English teacher”。

 
    下午,大家来到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城市规划馆,在偌大的上海城市模型前,他们对即将生活学习的这座城市充满了兴趣,有的拿出地图,和导游热烈地讨论起来。在二楼的展馆中,通过对比今昔照片和参与多媒体游戏等活动,他们啧啧赞叹上海的飞快进步和高速发展,他们坚信并祝愿2010年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

    晚上,留学生们来到云南特色菜饭店,一边品尝云南美食一边和唐颀老师学习中国餐桌礼仪和饮食文化。傣族的歌舞表演更是让来自意大利的保罗忍不住参与其中,跟着演员们学习傣族舞蹈。通过和中国学生的初步接触,留学生们对中国百姓的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中国学生也体验到了华理国际化办学为他们带来的快乐与机遇。


    晚饭后,大家登上了黄浦江游船,遥看浦江两岸的万家灯火,他们频频按动快门,在徐徐晚风中,享受着这座意义非凡的城市为他们带来的新奇与快乐,对自己未来在上海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他们振臂高呼“Wonderful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