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安全、高效铸造食品企业成功之路——记华理MBA学员企业参观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为使广大华理MBA学员对上海各行业企业有更深入地了解,同时增加对工厂企业的直观感受,华理MBA中心于11月23日组织部分MBA学员进行了一次企业实地考察活动。我们此次参观的目的地是始创于1935年的日本养乐多集团。养乐多是世界上知名的生产和销售发酵型活性乳酸菌乳饮品的制造商之一。

    上午,在唐颀老师的带领下,部分留学生和我们MBA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养乐多(上海)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区的工厂。华理MBA中心之所以选择参观这家工厂,主要原因是该工厂的先进性,它是Yakult集团在全球38个工厂中设备最先进的,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化、全封闭的生产流水线,可以在充分展示企业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证饮品的卫生安全。 

    当我们进入工厂时,养乐多的参观程序就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整个参观过程丝毫都不影响其正常生产,养乐多专门设置的演示大厅,参观走廊和全透明玻璃隔板,让我们即能清楚看到乳酸菌的发酵步骤,又能目睹其真空注罐再包装成箱的全自动化生产流程。整个工厂面积近6800平方米,生产能力可达30万瓶/日,但与一般同等规模的工厂相比,养乐多的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要少很多,这充分体现了企业生产的高效性。 

    最后,养乐多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简要介绍了养乐多如何从日本走向世界的营销经验。 

    参观活动是短暂而充实的,但养乐多工厂高端的技术装备,严格的品质监控,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流的市场营销策略给我们MBA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