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体验历史与现代的交融——记MBA外国留学生上海一日游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3月4日,在MBA中心唐颀老师的带领下,12位新入学的外国留学生踏上了探索上海历史和文化、感受上海城市脉搏的快乐旅程。

    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新天地,参观了上海最珍贵的二十世纪的城市文化遗产——“石库门”,石库门建筑群的外表保留了当年的砖墙、屋瓦、石库门、大家感觉仿佛时光倒流,置身于20 世纪20年代。但是,每座建筑内部,则按照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情感世界度身定做,国际画廊、时装店、主题餐馆、咖啡酒吧鳞次栉比,让同学们真正领略到了上海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形态的自然交融。石库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上海近代的历史文化和老上海人的“弄堂情结”,而随后参观的豫园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博大精神的中国文化,园内楼阁参差,山石峥嵘,湖光潋滟,一道道秀丽的风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下午,在东方明珠电视塔259米高的“悬空观光廊”上,同学们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俯瞰浦江两岸全景,浦江美景一览无余,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云端漫步的自由感觉和美妙意境。 

    随后,同学们来到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城市规划馆,在这里,上海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尽收眼底。展馆如同一部浓缩的历史,诉说着上海怎样从一个小渔村渐渐演变为活跃于世界的国际化大都市,同学们不禁暗暗惊叹于上海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对于即将在这样一座文化气息浓厚、充满现代感的城市开始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兴奋和期待。

    晚餐后,同学们登上了黄浦江的游船,两岸景色尽收眼底。一边是外滩巍峨耸立的建筑群、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塔、著名的外白渡桥和上海最早的公园——黄浦公园;一边是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陆家嘴高楼群。琳琅满目的建筑群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大家纷纷按动快门,记录下这一美好的时刻。一天的行程虽然有些疲惫,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沉浸在上海这一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所带来的震撼和快乐中。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上海的历史和文化,更加坚定了在上海学习和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