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小商品的大作为——记华理MBA留学生义乌商务考察行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为了帮助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商务环境,了解小商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11月21日,我校MBA留学生来到素有“中国第一小商品城”美誉的浙江义乌进行商务参观。

    义乌市是浙江省中部迅速崛起的一座国际性商贸城市,被称为小商品的海洋、购物者的天堂。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中国小商品城顺应市场国际化发展需要而建造的现代化批发市场。通过15分钟的3D电影介绍和模型参观,留学生们对义乌这座城市首先有了数字上的概念,大家对义乌商品种类的繁多,和小商品带来的巨大经济利益都感到叹为观止。在随后的自由参观时间里,留学生们被这里的干净、整洁、有序所征服,如此大的商贸城,高楼林立,竟然这么规范有序;走进其中一个大楼,大家又被这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所折服,真是应有尽有,不愧为购物的天堂。

    通过对义乌小商品城的考察,同学们积极挖掘特色,分析创业环境,了解商业信息。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商务考察不仅是留学生对中国的商务环境有了设身处地的了解,甚至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对他们即将面临的就业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