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我爱你,上海!——记华理MBA外国留学生上海一日游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随着华理MBA国际化办学特色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生开始关注我校MBA项目,今年3月份,又有12名留学生加入了华理MBA大家庭,为了帮助春季留学生更快更好地熟悉上海,领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我校MBA项目部精心设计了上海一日游的线路,目的是让春季留学生能一览上海的美丽,更加直观的感受中国的成就和发展。

    古典的江南园林――豫园是留学生们的第一站。走过回廊,穿过假山,留学生们在这小桥流水间领略了独特的江南风情,感受了古代中国建筑师的聪明智慧,他们没有想到如此国际化的大都市依旧可以保持着这样一份古老的宁静。上海城市规划馆是留学生每次必去的地方,在这里,巨大的城市模型让留学生们更形象更清晰地了解上海这个他们即将开始生活和学习的地方。在二楼的历史展厅,一幅幅今昔对比的照片让同学们看到了上海是如何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壮大成为今日的国际都市。

    下午,在东方明珠电视塔259米高的“悬空观光廊”上,同学们透过脚下的透明玻璃,俯瞰浦江两岸全景,浦江美景一览无余,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云端漫步的自由感觉和美妙意境。颇具民族特色和艺术韵味的田子坊更是让留学生们大呼“Amazing”,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上海的另一面,一座具有独特艺术气质的城市。田子坊出来,夜色中的上海显得更加迷人,古老的黄浦江两岸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愈发美丽。一面是诉说着百年沧桑的浦西外滩,一面是代表高速发展的浦东陆家嘴,两岸的交相呼应共同谱写了上海发展的新篇章。

    一天的行程让留学生们感受了上海独特的魅力,他们说在上海的学习生活也定将是美好的,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旅程即将结束之际,留学生们高呼“我爱你,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