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挑战味蕾,异国美食香飘校园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法国的红酒供不应求,意大利面不同口味任君挑选,墨西哥的牛肉卷飘着醉人的香味,俄罗斯的曲奇又香又脆,印度的咖喱鸡腿皮酥肉嫩,日本的绿茶滋润得恰到好处…… 朋友,你没梦游到拉斯维加斯,这里是华东理工商学院,这里正在举行着MBA首届国际文化节。

    虽然刚刚迎来了今冬的第一个寒潮,室外的温度接近零度,但是冷空气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留学生们热情地介绍着家乡的食物和文化,中国学生们饶有兴致地边品尝美食边浏览异国风情的介绍和图片。我对牛肉口味的意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萌生了自己也学着做的想法。来自意大利的Mauro同学很高兴我们喜欢他们的传统食物,特地讲解了详细的制作的方法。俄罗斯的同学也兴致勃勃地拿着图册介绍俄罗斯的风土人情。法国组不甘示弱举行了法国知识有奖问答比赛,一时间你会觉得自己真的走进了一个地球村。

    这个活动大大地拉近了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们的心理距离。外国学生不再是校园里匆匆来去的小群体,透过美食和文化交流的窗口,中国学生对留学生们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找到了更多的话题和共同兴趣。话说千里有缘来相聚,聊到一起就是朋友,这不,周末又有聚会了,异域面孔还真不少呢!


(2011级国际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