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视角

【MBA考试频道】【MBA故事】致考生: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7级MBA非全日制一班

  於合群----

  “如果人生如戏,那么注定这是一场,延续一生,只有直播没有彩排的演出;

  如果戏如人生,那么一定要把握好这有限的时间,塑造出一个丰满的自我;

  生命的上佳姿态,是不狼狈、不回避。”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即便,昨日你我如路人般擦肩而过,今日我们已成同窗。从此以后,我们便在彼此的生命中产生了交集。相逢是缘,情更浓!

  人生百年,不过是教人如何舍取;人生百年,不应混沌一生,当由浅入深,由易至难再到易,终归原点。正所谓,大道至简。人生百年,总该留下些经历和回忆,MBA的学习历程,作为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亦或是分水岭,当可以用一生来细细品味。MBA的学习历程,好似一把钥匙,开启我们人生中众多原本不为所知、不可及的宝箱,这不仅是物质范畴的,更应是精神境界的;又好似一根导火索,引爆内心中积存许久的激情和梦想。

  诚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不是所有的MBA都能让人有此般经历和感悟。如果错过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这绝不是错过一个微信红包这么简单。今年恰逢华理商学院MBA项目成立20周年,我们提出“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

  重生

  都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在我看来,两者都应上路。丰富的课程及课外活动,6月龙舟赛;7月全国案例大赛;8月青年领袖论行动学习;9月开学季,10月创新创业大赛;陈亮副教授的“正念”恰好令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值得一提的是青年领袖行动学习作为一种创新授课、学习模式,给了学生们更多机会深入到企业内部真正达到实践型学习,也是国内高校MBA课程中的创新之举。

  所有走到行业顶端的人,都具有相同的特质,就是追求极致。再次回到象牙塔学习的我们,必须来一场脱胎换骨的重生。

  “别听掉落的光阴,只听流光的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