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因为比赛,结下友谊——记商学院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篮球淘汰赛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年6月10日,商学院第四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篮球淘汰赛继续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的体育场进行。如果说小组赛只是小试牛刀,那淘汰赛的竞技性就更强了。各支队伍可谓精心打磨阵容,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可谓你有豪华阵容,我有破阵战术;你有高大中锋,我有灵活后卫,大家的心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为团体,更为荣誉而战。

一场意想不到的激烈比拼

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在上午九点便早早开始了,首场比赛对阵的两支队伍是校友篮球队和MPAcc篮球队,校友篮球队作为三届蝉联冠军,这次阵容除了部分原班人马,更有新加入的校友,他们有备而来。看赛前在微信群里的发动就知道,校友队就是冲着进入决赛而来的。反观MPAcc篮球队,年轻的小伙子们也毫不示弱,因为年轻,他们的体能好、反应快,鹿死谁手,谁都无法预知。

刚开始,比赛就陷入胶着状态,校友篮球队经过多场比赛,他们配合默契,经验丰富,但没有预料到MPAcc篮球队的小师弟们来势汹汹,毫不手软,给校友篮球队带来很大压力,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甚至MPAcc篮球队一度比分领先,这逼迫校友篮球队需要放手一搏,第四节伊始,校友篮球队继续陷入了被动,MPAcc篮球队利用快攻投射了几粒精彩的进球继续领先比分,这时,校友篮球队老道的赛场经验发挥了作用,通过换人调整场上节奏,稳定的防守多次抢下篮板球,虽然体力不支,但他们还是咬牙坚持,场下队员作为啦啦队为队友加油鼓劲,正是凭借最后几个漂亮的进球,校友篮球队才艰难反超,赢得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赛后,大家对MPAcc篮球队的场上表现赞不绝口,在与老大哥校友篮球队的较量中,他们的快攻、防守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平,他们的潜力巨大,后生可畏。这场比赛的确是一场意想不到的激烈对抗。

 

充满希望的年轻队伍

在众多的比赛中,我院本科篮球队和普研篮球队一直有着骄人的战绩。他们有着令人羡慕的年龄优势和体能优势,在学长眼中的“小朋友”们,倍受其他年长队伍老大哥们的爱护,但是比赛还是需要分出胜负,四分之一决赛中,普研篮球队遇到了EMBA篮球队,本科篮球队需要挑战上届亚军工硕篮球队。

先看EMBA篮球队,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多次隆重介绍过这支队伍,他们中间有多名成功的企业家,也有身经百战的商界精英。为了这次比赛,他们邀请专业教练为队伍打磨阵容、演练战术,他们还有不辞辛苦的后勤团队作后援支持,EMBA篮球队在人员配置和装备方面可谓相当专业。普研篮球队是一支年轻的学生团队,他们也有一定的比赛经验,在学校各大比赛中获得骄人的战绩,为商学院争得了荣誉。相比EMBA篮球队而言,他们身材略显单薄,尤其是在篮下对抗中,普研队处于明显的劣势。但这不妨碍双方的发挥,两支队伍有着不同的风格特点,就看谁的心态更沉稳,谁的发挥更神勇。但是比赛还是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EMBA篮球队利用稳定的发挥和身经百战的大赛经验,成功限制住了普研篮球队的发挥,最终EMBA篮球队赢得比赛。不过普研篮球队的小伙子们也是好样的,面对比分落后的局面,依然稳扎稳打,表现同样异常精彩,小伙伴们团结进取的精神让场下观众非常感动。

本科生篮球队与工硕篮球队的比赛,同样是学院的生力军与年长队伍的较量,本科生篮球队是一支校内叱咤风云的队伍,他们在校内各项比赛中都有着上佳的表现,这支有着遇强则强基因的队伍坦然面对任何队伍的挑战。工硕篮球队去年饮恨败北,获得了亚军,今年他们在赛前就摩拳擦掌,志在夺冠。但冠军梦想要成为现实,还有多场硬仗要打。本科生篮球队则成了他们在淘汰赛阶段的第一个拦路虎。显然,工硕队更加的成熟老道,胸有成竹。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本科生篮球队在比赛中失去了良好的心态,面对工硕队强烈的进攻,他们没能阻挡住工硕队胜利的步伐。但是本科生篮球队代表着学院的未来,你们终将会“抢班夺权”,未来就看你们的了。

      经过一上午的比拼,最终校友篮球队、EMBA篮球队、工硕篮球队以及MBA篮球队成功突围,进入四强。

擦出火花的天王之战

下午是半决赛的对阵,按照赛制,校友篮球队对阵MBA篮球队,EMBA篮球队迎战工硕篮球队,两场比赛胜者将进入本次篮球比赛最终的冠军争夺战,大赛当前,各支队伍需要祭出自己的必杀技,投入百分之百的功力才能争取冠军争夺战的资格。

作为上届篮球赛冠军的校友篮球队无愧于英雄队伍的称号,有一名队员由于出差虽无法参加上午的比赛,下午拖着行李箱就来到了赛场,以实际行动捍卫校友队的荣誉。经过上午与MPAcc篮球队那场意想不到的硬战,校友篮球队的状态也大大提升,但MBA篮球队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作为上海市阳光杯的冠军之师,也是有备而来。比赛伊始,两队还不分伯仲,彼此强咬比分,场上火药味十足,比赛来到关键的第四节,校友队通过换人及战术调整,场上的局势瞬间改变,校友篮球队频频投出精准的三分球,状态益发饱满,在场下啦啦队的欢呼声中,皮球多次空心入篮,MBA篮球队虽然也有凶悍的进攻,但是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校友篮球队挺进了最终的决赛。

另一个场地的天王山之战同样精彩。通过赛前部署,工硕篮球队在比赛中愈发稳健,他们的配合可谓天衣无缝,跑位挡拆、抢断快攻,各种篮球技术运用自如,这就是篮球精神,这就是团队协作。对EMBA篮球队而言,他们需要啃下工硕篮球队这块硬骨头,才能实现进入决赛的目标,所以两支队异常重视这场比赛,每球必争,锱铢必较。虽然两支队伍已经经历了上午的比赛,导致体能下降,但是这没有阻碍他们进取的步伐,这边一个三分进框,那边已经上演了“2+1”的进攻,虽然有人频繁跌倒,但是爬起来照常投入比赛,啦啦队的加油声,观众的鼓掌声都是为队员们献上的最真诚的鼓励,经过多次胶着,最终还是稳健的工硕篮球队战胜了EMBA篮球队,挺进冠军争夺战。

在下半年的校友返校日,校友篮球队将与宿敌工硕篮球队再次上演冠军争夺战,EMBA篮球队与MBA篮球队将争夺本赛季季军。

后记——成就了你,成全了我

商学院体育嘉年华已成功地举办了四届,越来越多的商院人参与其中,体育比赛最能凝聚团队,提升荣誉感,在赛场上结下的友谊如磐石般坚不可摧,作为好兄弟,好战友,这样的感情将陪伴终身。同样的感动还体现在不同的队伍之间,篮球比赛对抗激烈,如果比到关键比分或者关键场次,大家已经进入忘我的境界,各种意外都会发生,有的队员骨折,有的队员扭脚,有的队员划伤,有的队员被撞击,但是我们看到了大家的相互关心,彼此的相互鼓励,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虽有对抗,但更应培养宽容的友谊。

如果说运动场上队员是绝对的主角,那么为赛事默默付出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则成就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我们同样看到了浑身湿透和满场奔跑的裁判员,他们时常会因为一些争议球受到队员的指责,虽然委屈,但他们还是全力投入到执裁中而毫无怨言,正是他们为比赛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促使比赛顺利进行。除了裁判,还有在场上默默付出的“小蜜蜂”,这些工作人员会努力做好会务组织和服务,并为比赛留下精彩瞬间;他们为运动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为场上的运动员暗暗鼓劲,他们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同样向你们致敬,你们同样是我们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一员。因为比赛,成就了你,也成全我。

所谓情怀,无所不及;所谓一家,无所不谈。请记住这个初夏时节,让我们岁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