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十年相聚·共谱华章” 华理06级MBA毕业十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五月夏花,温柔如初,恰如母校注视的目光。2019年5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迎来了100名2006级MBA校友。校友从全国各地重回母校,欢聚一堂。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马玲书记、郭毅教授、周伟副教授、校友中心袁竹君主任以及当年的班主任王庆飞老师、韩丽清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庆典活动。


1.jpg


当天的活动由返校庆典、师生代表发言、参观商学院新大楼、合影留念、小班聚会、企业参访及专题分享等几部分组成,紧凑的安排让校友们既能重聚共叙往日情怀,再次聆听名师教诲,又能多方面了解母校的发展与进步,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重温母校时光,感受今日华理。

 

毕业十周年庆典——温馨、感动、正能量满满


上午八点半,校友们陆续返校。在签到处签到后,校友们领取了印有自己姓名的十周年庆纪念徽章,特制纪念T恤,和商学院为大家准备的伴手礼,并来到签名墙签名。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到母校,感到亲切温馨,还有一种明星走红毯秀签名的感觉。

庆典开始前,一段《毕业十年,青春纪念》的视频,将校友们的思绪带回到十年前华理的青葱岁月,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张张亲切的面容,仿佛就在昨天。上午九点半,MBA联合会会长刘希来走向舞台,宣布庆典开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到场的老师嘉宾。


7_副本_副本.jpg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为返校庆典致辞,她首先欢迎同学们在毕业十年后回到母校,随后介绍了近年来华理MBA项目的发展,阐述了华理MBA项目的优势,分析了MBA项目课程的变化等。马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积极拼搏,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积极参加母校组织的论坛和各项活动,与华理共同成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30103655_副本_副本.jpg


校友中心袁竹君主任一直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女神,她为促成这次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做了很多工作。她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中心就是连接校友和学校的桥梁,校友的满意就是校友中心的工作宗旨,校友的活动,学院都将全力支持,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她表示,如同校友们的十年历程,MBA项目也在这十年间风雨兼程,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华理MBA项目将重点打造中国的具有人文精神以及知识广度和行业深度的MBA,为中国带来更加赏心悦目的商学院教育。同时袁老师也寄语校友,希望华理精神可以在华理MBA人心中薪火相传,祝福每一位校友伴随着华理的关注与牵挂一直勇敢前行。


 9_副本.jpg


接下来的谢师仪式温馨而令人感动。老师们被邀请到舞台中央,接受同学们的鲜花和礼物,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难忘恩师,师恩难忘,让我们带着老师们的教诲继续前行。

郭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当时给校友们上课的经历,与在场校友分享了这十年来学院、项目与个人的收获与心得,祝福校友们事业再创佳绩,生活幸福美满!


10_副本.jpg


2006级MBA一班的校友——快鲸法律总经理陈伟良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当年在华理读书的经历和收获,感叹十年来学校学院的飞速进步和社会的巨大变化,肯定了MBA的学习经历对他职业生涯的深远影响,并表示将继续践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为华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商学院新大楼——感叹母校新颜新发展


庆典结束后,校友们来到商学院新大楼前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商学院新大楼。商学院新大楼于2018年1月投入使用,这里不仅是学习的场所,还是一个文化育人的场所,处处体现了华理的文化传承和人文素养。看着宽敞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施,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旧貌换新颜,也欣喜商学院的发展与进步。


222222.jpg


爱校午餐——饕餮美味吃不厌


中午,校友们拿着爱心怀旧午餐券来到商学院一楼餐厅用餐,一边品尝着学校的美味午餐,一边与老同学聊聊当年的趣事,谈谈各自的近况,聊聊当下的热点话题,如贸易战、子女教育问题,经济走向,房地产市场等,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聊得热火朝天。


小班聚会——畅谈叙旧情谊延


午饭过后,是小班聚会环节。一走进教室,坐在课桌前,瞬间感觉时光倒转,变回当年的翩翩少年。教室里欢声不断,气氛热烈。大家介绍了各自工作领域和收获。十年前从华理起航,一样的十年,不同的经历,造就了校友们在不同领域的事业巅峰,今天大家重回校园,与昔日同窗一同分享感悟与成就,这份互相勉励的默契,这份同道挚友的情谊远跨十年,绵长醇厚,弥足珍贵!


11.jpg

企业参访——专题分享经验谈


学校的活动庆典活动结束后,有的班级将庆祝活动延伸到企业,到校友的企业参观访问,这也是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业余四班的校友们来到徐坚强校友的孚恩科技,继续交流分享。


12.jpg


“十年相聚,共谱华章”,短短一天的返校活动,让校友们收获颇多,不仅重温母校时光,感受今日华理,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相约,青春不老,我们不散,期待毕业20年,我们再相聚。祝福母校蓬勃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特别鸣谢】

快鲸(上海)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为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不良资产处置法律顾问服务的法律咨询机构,是一家集法律咨询、法律诉讼、法律执行为一体的全面法律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