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校友动态

场上虽锱铢必较,场下愿真诚以待——商苑杯足球赛小组赛开赛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0月华理校园一步一景、金桂飘香,在干爽又微凉的空气里,徐汇校区足球场上演了多场扣人心弦的足球大战。13日一大早,人工草坪便集结了一众人,前来参加商学院第五届“商苑杯”体育嘉年华足球赛的。先来的一些队员已经开始练球热身,大家跃跃欲试,誓为所在球队取得胜利。


 球队合照.jpg


纵观参加商学院第五届体育嘉年华足球赛的队伍,即使是小组赛也已经是硝烟弥漫。去年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校友二队今年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冠”;本科队去年未能挺进4强,这次特意集结了实力卓越的新生力量,要在今年创造历史。一切只等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校友三队:校友一队

2.jpg


当哨声响起,双方队员如离弦之箭,为这场精彩的比赛展开激烈的竞争。两支队伍都是商学院校友足球队的中坚力量。尽管是“窝里斗”,两队还是严阵以待。比赛一直在胶着中展开,校友三队的进攻一直未能突破校友一队的严密防守。双方在攻防中不断转换,都未能让对方有机可乘。直至上半场结束,比分仍然停留在0:0。下半场开始,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队员们对于胜利的渴望愈发凸显。进攻一波接着一波,一个大意就可能改写比分。最终,校友三队凭借更有效的进攻,叩开了对方的大门。校友一队不屈不挠,不断防守反击,但球运不佳,未能如愿将球送进球门。但在严密地防守下,阻止了校友三队将比分进一步扩大。赛场上,我们看到了队员间默契的配合,为了赢拼尽全力,倾洒汗水!

 

MBA队:EMBA队

3.jpg


MBA队与EMBA队可谓是足球场上的老冤家。MBA队成绩辉煌,他们多次获得上海市阳光杯冠军,是一支流淌着冠军血液的队伍。而作为老牌劲旅的EMBA队,也是一支冠军之师,配合非常娴熟。两支队伍既是一对老冤家,又是一对好兄弟。但场下是朋友,场上则是对手,大家都为了各自队伍的荣誉而战。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秋风的阵阵凉意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流畅的传球,敏捷的停球,勇猛的断球,队友间展现了高超的带球技术与默契的配合。双方互不相让,1:1的比分相持不下。最终emba队凭借更顽强的进攻连续攻入3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1:4

 

本科队:校友二队

4.jpg


比赛一开始,两支队伍就进入了较快的比赛节奏。比赛开始不久,校友二队队员凭借娴熟的脚法获得绝佳机会,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一枚进球,为接下来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一球在手,校友二队愈战愈勇,队员凭借其超强球感和疾风之速又进一球,全场欢呼,比赛被推向了高潮。本科队也不甘示弱,凭借出色的体能和默契的配合,顺利扳回一分。但很快被经验老道的校友二队再度破门。精彩的比赛,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校友二队将比分定格为31 

 

中澳MBA队:MEM队

5.jpg


中澳对阵MEM队的比赛上半场开场没多久,两队就进入激烈的争抢当中,中澳队通过细腻的脚法和精彩的配合,一次次把MEM队的进攻化解于无形;MEM队凭借队员们勇猛拼抢,为球队攻入一球。下半场开始,中澳队队员巧妙地躲避了对方队员的重重防守,利用自己的速度,发动快攻,梅开二度,为比分锦上添花,将这场势均力敌的小组赛演绎得跌宕起伏。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双方拼抢得都很凶猛。最终中澳队凭借两球的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校友三队:EMBA队

6.jpg


作为上半天比赛中的获胜队伍,校友三队和EMBA队的士气都很高涨,队员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同样也都面临着体力消耗大这一现实。双方都采取了稳健的防守态度,小心地控制着比赛节奏,校友三队的多次进攻都被EMBA队顽强化解,这是一场耐心和体力的较量。EMBA队凭借着更果断的进攻率先打破僵局,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赛后,对手校友三队也为EMBA队顽强的体育精神所感染,为他们的胜利喝彩。

 

本科队:MEM队

7.jpg


两支队伍在之前的比赛中都遗憾负于对手,下午对于两支球队都是背水一战,只能赢不能输。比赛伊始,天气突变,原本晴朗的秋日乌云密布,很快下起了瓢泼大雨。双方队员谁也不想放弃胜利的机会,坚持比赛。随着雨势的不断加大,比赛也越来越激烈,本科队凭借出色的配合率先夺得一分。大雨滂沱,场上队员们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密集的雨水让队员们几乎睁不开眼。MEM队的队员丝毫没有松懈,队员们完美的传球,组织起一波进攻,顺利将皮球送入球门。 

秋季的大雨带来了明显降温,却没有浇息赛场上下的热情,场上的球员们铆足了劲儿,谁也不想输掉比赛,场下的拉拉队不顾大雨,努力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人工草坪因为雨水格外湿滑,有队员摔倒,不分敌友,球场上的队员们都冲上前去查看。大家是对手,更是朋友,都是足球这项运动的爱好者,都是可爱的商院人。这一刻,体育精神将大家凝聚在一起。 

商苑杯足球赛,不只是绿茵场的较量,还是商院人对体育精神的解读现场,更是商院人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真诚相待的直播现场。最后向在场上努力拼搏的队员们致意,商苑杯足球赛更多精彩将于10月27日继续上演,敬请期待。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