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2012级中法MBA学员赴法国短期游学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3年5月,华东理工大学中法MBA学员参加了法国短期游学活动,活动收到了中法双方师生的良好反馈。

    作为商务人士,不少MBA学员皆有平时赴法国出差的机会,但走入大学、走进欧洲课堂,对不少人来说还是第一次。

    第一天,在法兰西商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美丽的校园,以及法国特色的酒庄与酒窖。通过首日的学习与参观,学员们对于法国的大学校园有了初步的感知,也对法国的红酒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晚上,在法兰西商学院宋玲芳女士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图尔市广场的一家法式餐厅品尝了精致的法国大餐。
 

Philippe Rabet先生为学员们作讲座


    在第二天的参观学习中,Philippe Rabet先生为学员们讲解了法国历史、政治与社会保障体系,大家也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下午,学员们来到了坐落在卢尔瓦河上的的舍农索城堡(Chenonceau)进行文化参访活动。作为法国城堡乃至欧洲城堡的代表作,舍农索城堡为大家展现了完美的哥特式建筑风格,而城堡内精美的摆设与名画也诉说着一段段王室历史。通过参观城堡,学员们对法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第三天的法国餐饮课上,高级行政主厨Bruno Neven先生幽默生动地讲解了法国的餐饮文化以及餐桌礼仪。他不仅带来了家中珍藏多年的精美餐具,也带来了不同种类的法国奶酪,供大家享用,让学员们大开眼界,啧啧赞叹。在最后一天的法国文化课程中,宋玲芳女士从教育、时尚、旅游、公共假期等多方位视角为学员们展现了一个现代法国的全貌。作为此次法国游学的收官课程,宋老师经常将同一现象在中法两国之间做对比,让学员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进行深入反思。

    通过此次法国短期游学,MBA学员们不仅学习了法国历史与文化课程,也对东西方文化与社会的差异进行了思考,拓宽了国际化视野,为在跨国企业中工作建立了文化差异的背景学习基础。

    中法双学位MBA项目是华东理工大学与法兰西商学院共同建立的国际MBA项目,旨在帮助更多的本土管理人才了解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商业知识。该项目运作多年来,受到了中外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