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法国游学笔记】在游中学,在游中思,在游中悟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4天的游学之旅,将“学”与“游”完美的结合,我们来到这个国家,切身体验深厚历史下的文化底蕴,每件在法国经历的事情,都会在记忆深处留下浓厚的一笔,成为我们自身的一部分。


这次ICN 的stan教授将我们接到了自己的家乡,零距离地感受了淳朴又热情的法式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成为他们的“临时家庭成员”,和他们一起用餐、聊天,体验法国人的日常生活,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感受法式的生活态度。


了解法式的生活,首先就要了解法式早餐,牛奶,法棍,面包,奶酪,水果,咖啡,还有伊丽莎白专门为我们准备热的茉莉花茶。窗外的鸟鸣花香,和各式精美的餐布餐具,都让人觉得是一种奢享。早餐时间,拿着一份最新的报纸,细嚼慢咽,时不时的互动,优雅是对这种环境的一种尊重。


晚餐是每天最丰盛的一餐。各家主人会先邀请我们一起喝餐前酒,大家围坐在院子花园周围,边饮酒边听着属于她们的故事。晚餐也是我们的快活时刻,品美酒吃美食谈天说地,从19,20点吃到22点,然后微醺地回房倒头就睡,人生几何,直呼快哉。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对于这种慢节奏,似乎难以适应,但还是让人艳羡不已。


Stan教授带领我们参观了历史感浓厚的古城斯特拉斯堡,了解了法国农庄的自动化生产,法国小镇的市政日常工作,后来又一行去了法国阿迪达斯总部设计中心,参观了法国小镇烘培作坊及红酒经销商的大仓库,这些为我们在南锡后期Klauz的”How to do business with European? ”课程奠定了扎实基础。Klauz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整个欧洲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并逐一分析了各个国家的经济创新特点和代表性企业,深入浅出,整个课程过程互动频繁,只可惜游学时间太短。


这为期约两周的游学之旅,我们从塞纳河畔的巴黎,到体验法国乡村秀丽别致的田园风光,最后到既浪漫古典又现代的幸福所在地南锡,从语言、历史文化、红酒美食、建筑艺术、人文风情等多方面领略法国的魅力,感受法兰西气息的熏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