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

我们是战友——记华理2011级MBA中外学员野外CS拓展活动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9月18日上午8:30,华理MBA 2011级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国际项目的中国学生组成一个近50人的大家庭,浩浩荡荡地启程前往奉贤区申隆生态园,开展为期一天的CS镭战野外拓展活动。


    上车前的抽签小环节让很多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们一一结对,比邻而坐。车上,中外学生热络地交谈着,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看得到的兴奋和期待。四十分钟的车程很快过去,到达目的地时,学员们很开心,自己已经交到一个友善的朋友。

 


    在教练们简单地自我介绍之后,便开始今天的第一项活动——热身游戏。协作性的游戏瞬间将整个团队整合在了一起,同学们随后被分成绿野战队与黑旋风队。教官对装备和规则进行详细讲解的同时,学生志愿翻译员路定华和曹春霞同学协助翻译。听完所有介绍,学员们早已跃跃欲试,他们迅速地穿上装备,迫不及待地进入了第一个镭战场——反恐大楼!

 
    只听见教练一声令下,MBA学员们紧握手中的冲锋枪,在各队队长此起彼伏地奋勇指挥下,拉开了首场CS镭战对决的帷幕! 


    在反恐大楼这个战场上,中外队员们互相配合,默契地相互掩护着,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能让队员立即心领神会,迅速行动,此时此刻,我们感觉不到国籍、肤色、语言的距离,我们都是最亲密勇敢的战友! 


    绿野战队队长带头英勇杀敌,带领绿队拔得头筹,取得了第一轮的胜利。黑旋风队队长随即在第二局战役中改变战术,防守、进攻组织有素,军事、通讯员、侦察兵也个个勇猛冷静,果然,在第二局战役结束指令响起时,黑旋风队以分数领先对手一倍的成绩完胜绿野战队!

 
    接下来的海岛战役,打破了队员的团队观念,规则是所有岛上的战士都是你的敌人,唯一最后能成功存活下来的才是胜者!这一没有亲人、没有队友的战役规则,着实让MBA学员们有些不适应,但战争开始后,“战士”唯有选择坚强,勇往直前!在这场战役的结束哨声吹响时,“战士”都长吁了一口气,这“六亲不认”的战争太折磨我们刚刚建立但已坚固无比的战友情了!


    当教官宣布最后一场“斩首行动”的战役任务是:回归团队合作时,队员们都发出了兴奋的欢呼声,队友们终于又能并肩作战,酣畅杀敌拉!此时,各队的团队凝聚力都已达到顶峰,也许拼的已经不是射击技术和身体素质,而是学员们的勇气和运气了!结果,早已锐不可挡的黑旋风队成功斩杀对方“将军”,夺得了四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下午,早已默契十足的学员们来到草地做了几个有趣而考验学员智力的团队拓展项目,在徐徐微风中,中外的学员们不仅进行了充分而愉快的交流,还欣赏到了训练有素的教官们给我们表演的“中国功夫”!精彩的功夫展示引得在场学生惊叹连连!留学生们更是意犹未尽地用中文喊道“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最后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MBA学员们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在等车的广场上,留学生们自发地以掌声感谢带队老师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表示相信在接下来的华理MBA学习生活中,将会拥有许多象今天一样的难忘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