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互联网金融下一步: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再破局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互联网金融时下如火如荼,从平民百姓到金融专家都在热议。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议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这无疑为原本就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又加了一把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洞察金融潮流,于12月15日以“互联网金融:崛起之后”为主题和福布斯中文网共同举办了第三期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华理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表致辞。

 

华理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致辞


    此次会议由华理商学院高松教授主持,并邀请众多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家参与话题研讨,如好买基金副总裁乐嘉庆、启明创投合伙人杨云遐、挖财网总裁顾晨炜、好贷网总裁李明顺、有利网副总裁蒋轩、易宝支付CEO唐彬、贷帮CEO尹飞、 铜板街CEO何俊、多多财富CEO彭俊军、大家保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方玉书、翼龙贷网董事长王思聪、互利网CEO袁建春、人人聚财网CEO许建文、点融网CEO郭宇航等。其中,好买基金副总裁乐嘉庆、启明创投合伙人杨云遐、挖财网总裁顾晨炜、好贷网总裁李明顺、有利网副总裁蒋轩结合各自企业在互联网金融中的探索经验,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华理商学院高松教授主持会议

 

演讲嘉宾

 

演讲嘉宾

 

    正如互联网金融理论开拓者谢平所说,虽然互联网金融还没有准确的定义,但是已经出现蓬勃发展的势头。得益于大数据技术及客户便利性与金融需求的完美结合,互联网彻底颠覆了传统金融的窄面入口,金融搭乘互联网“高铁”,使互联网成为极具诱惑性的高利润商业领域。大量高净值人群释放的价值增值需求及众多小微企业长期受压传统金融的需求反弹,共同催生互联网金融无穷潜力,对许多金融从业者而言,未来就在互联网。当然互联网金融在一时火爆背后,也凸显了风控、征信、政策监管等系列难题。

    行动学习会将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具洞察力的头脑汇聚一堂,共同碰撞智慧火花。探讨互联网如此火爆的驱动力及其未来的发展模式,成为此次商学院行动学习会的核心价值。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总监乐嘉庆畅谈基金触网的现状与未来,深度剖析了余额宝融资突破1800亿的缘由。余额宝选择了货币基金,因为它具有投资收益稳固、风险低的特点。此外余额宝成功实现T+0交易模式和具备支付能力等原因都使余额宝能迅速融资。此外,他还分析了百度百发和聚盈A两大产品的融资逻辑。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在于极致的用户体验、明晰可控的风险,投资能力仍是核心竞争力。

    启明创投合伙人杨云遐最近一段时期频繁考察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她从互联网投资的角度分享目前看互联网金融领域存在的一些辩证的平衡。她畅谈了互联网精神到底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哪些机会、应当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管控。她指出风险的管控不应以个人的道德水准为基础,建议从宏观政策面建立信用风险管理机制。

    挖财网总裁顾晨炜列举了月薪7000元的未婚女士理财规划,详谈普通人如何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享受到高净值人群的个性化理财服务方案。他表示互联网金融通过数字化,互联化等优势颠覆传统行业的服务体系,提供个性高效的金融理财服务。

    好贷网CEO李明顺有13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他认为,互联网正在改变金融行业,互联网将重新定义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他表示,互联网金融能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打开借贷双方的鸿沟。互联网使金融成为普通人能理解的常识性问题。

    有利网副总裁对互联网金融目前最热的P2P模式进行了剖析,认为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加强自律、设立准入门槛。

    开展行动学习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商业案例进行聚焦研讨。多多财富网CEO彭俊军在会上详谈了其商业模式以及财富管理中介在互联网时代的出路。彭俊军毕业于北京大学,在腾讯工作9年多,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实战经验。2012年创立多多财富网,致力于为中国理财师群体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他认为中国目前正处于金融改革的前夜,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多元化日益明显,混业综拓是财富管理渠道多元化的必然趋势,而互联网正是实现金融混业综拓的最佳利器。

 

多多财富网CEO彭俊军演讲

 

    本次行动学习会的圆桌讨论聚焦于“中高端人群财富管理的互联网路径变化”以及“互联网O2O切入路径”两大主题。在场嘉宾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就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模式进行了争锋相对地辩论,研讨话题层层深入,不断迸出“干货”。

 

话题研讨现场

 

    高松教授在总结时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嫁接互联网金融有其内在的特殊性,中国有极具饥渴性的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和迫切的财富增值的极大需求,共同导致中国互联网金融带给我们一个极大的想象和生长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互联网金融今年以来爆发的核心原因。本季行动学习会正是瞄准了金融变革的关键时刻,以“互联网金融:崛起之后”为主题,对互联网金融的运营模式和商业价值进行深度挖掘,探求互联网金融行业中存在的重大契机,以期共同为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贡献智慧和谋略。

 

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法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国内率先实施了以行动学习为核心的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创新,开创了管理教育的新范式。新范式的核心在于探索未来,实现从商业已知到未知的学习。行动学习会正是应用了行动学习的基础理论和方法,以高效的研讨汇聚专业嘉宾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对于有洞察力的问题的深入探讨和质询,来获取对商业未知的洞见。行动学习会不同于传统的论坛,其核心不是对已知的商业现象的总结,而是对商业未知的探索和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