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商学院举办“互联网时代下的化妆品竞争新格局”论坛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9月21日, 以“互联网时代下的化妆品竞争新格局”为主题的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第四季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商学院MBA项目部主任高松主持了本此活动。



现场嘉宾就“互联网时代下的化妆品竞争新格局”话题展开讨论


    本期行动学习会邀请到御泥坊CEO戴跃峰担任主讲嘉宾,为与会者分享企业的互联网崛起之道。福布斯中文网主编助理汤维维、中国化妆品行业的观察员夏天、识尚会创始人程萍等嘉宾和观众积极参与,围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掀起了一场关于中国化妆品品牌如何成长、如何与国外化妆品品牌进行竞争的讨论风暴。



御泥坊CEO戴跃峰分享企业的互联网崛起之道


    戴跃峰认为,“营销已死”,互联网时代销售渠道和广告宣传都不是最重要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产品。砸广告、做公关的传统营销传播模式被新的社会化媒体所颠覆,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传播速度得以大爆发,信息的扩散半径得以百倍、千倍地增长。在这种背景下,产品的口碑已经由用户认可度而非企业本身的宣传所决定。



现场热烈交流


    在程萍看来,产品品牌要想赢得客户的信赖,必须借助营销的帮助。夏天指出,企业应特别重视与用户的情感沟通。汤维维表示,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客户的消费理念和习惯表现为更加注重产品的实用性。



活动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也成功运用了行动学习教学模式,使嘉宾与观众之间进行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延伸阅读:
    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由我校商学院携手福布斯中文网发起,旨在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论等理论工具,以高效的研讨汇聚专业嘉宾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对于有洞察力的问题的深入探讨和质询,来获取对商业未知的洞见。行动学习会不同于传统的论坛,其核心不是对已知的商业现象的总结,而是对商业未知的探索和洞见。
    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通常选择新兴的产业或创新的营销模式作为论坛的主题,至今已举办过四季论坛,分别是:“服装O2O:未来应该怎么玩?”、“如何抓住亿万互联网上的年轻人?”、“互联网金融:崛起之后”及本次的“互联网时代下的化妆品竞争新格局”。
    论坛上,参会者同具有卓越领导力、敏锐的商业触觉的同辈青年商业领袖交流,在行动中学习,突破传统思维,培养青年创业者的实践行动力和对未来商业的敏锐洞察力,帮助他们解决面向未来的商业难题。
    据了解,青年商业领袖行动学习会的参会者可以通过网上在线、微信平台双渠道报名,社会人士通过报名可免费参与行动学习会的学习,本季学习会超过半数的参会者为校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