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商学院16级专业学位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盛大起航

发布者:案例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5月14日晚,商学院案例中心组织的16级专业学位(含MBA、MPACC、MEM、MF等)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开题答辩会在三教211室与212室隆重召开。当天到场的有李玉刚、胡仁昱、高松、李英、刘红丽、陈万思、雷英、佘金凤、马海英、杜伟宇、吴一帆、唐松莲、钱丽霞等教授及行动学习导师,共有16个项目分两场同时进行开题答辩。

开题会之前半小时,行动学习实践课程组组长刘红丽副教授给行动学习导师介绍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实施过程、指导教师教学过程要求、课程成绩评定以及教师需要提交的文档等,并与参加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开题的导师进行了交流,征询了大家对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liuhl.jpg

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作为本次开题答辩会的总策划,基于对现场效率与氛围的综合考虑,将现场流程分为四个环节:项目申请人开题答辩(PPT汇报与现场提问),最佳人气项目评选(全场师生投票),现场抽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现场组队(学员现场报名与导师匹配)。

两场开题答辩会分别在高松教授和杜伟宇副教授的引导下开场,各项目申请人依次上台介绍企业背景、企业所遇到的问题、企业能够提供的资源以及对项目成员的要求,大家对此次开题答辩都做了精心准备。用友网络科技公司“软件推动企业的管理会计信息化”项目申请人连远鑫在介绍了企业背景及所遇到的问题后,特别表达了用友公司高层对此次项目的支持,公司能够积极配合项目调研,随即满员组队。

北大方正集团“基于版式文档电子图书资源的衍生服务市场机会研究”项目申请人孙磊,为了此次开题答辩专程从北京赶来,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并提出在企业现场调研之后,如有需要后续可请企业负责人前来上海配合调研。虽然这是一个外地项目,差旅自费,但依然难挡学员们的报名热情,当场组队成功!

此外,本次开题答辩会中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也点燃了现场学员的激情。曼威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金剑先生亲自到场为师生们介绍专门设计的校企合作行动学习项目。

manwei.jpg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派出跨部门三人团队为现场学员介绍企业背景、发展历程及专门设计的行动学习校企合作项目,申请人激情又详实的陈述,也为其赢得了最佳人气项目奖。

善时国际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耀勇先生代表问题所有人(该公司总裁边俊杰先生)专程从杭州赶来向同学们陈述该公司选择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股权激励,借助师生智慧,共同为其B轮融资奠定坚实基础。

shanshiyiliao.jpg

经过激情澎湃的现场答辩、最佳项目评选和现场抽奖环节,本次开题答辩会进入了现场组队的高潮,基于前期的有效沟通,15分钟后所有项目匹配导师成功,5个项目当场组队成功。

heying1.jpg

heying2.jpg

随着本次开题答辩会帷幕的落下,一周时间完成正式组队后,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将在“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指导下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