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第六站——曼威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6月18日,商学院李英教授与刘红丽副教授带领曼威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智云队”,前往徐汇区新漕河泾商务中心曼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现场调研。到场的学员有黄磊、王维、汪名兴、黄振华、沈雨蕾、陆凯等,该公司首席信息官金剑先生、市场总监王祺荣女士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同时,曼威合作伙伴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何宗东先生也配合了此次调研。

9B1A7986.jpg

本次调研于上午9:30正式开始。曼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金剑先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曼威的成长历程、产品定位、公司愿景和工业云的规划,以及对行动学习课题研究的期望。接下来,在场师生针对公司的项目运作方式、战略合作框架、核心竞争力等调研要点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金总的耐心解答。互动期间,金总提出了公司新产品的初步构想,听取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的建议与质疑,并针对新的业务模式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刘红丽副教授进行了调研总结,引导大家明确了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课题范围,完成了问题聚焦。

9B1A8052_副本.jpg

中午,利用等待午餐便当的时间,金剑先生与何宗东先生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以及小型机房,大家纷纷感叹于如此开放透明的办公环境必然带来高效的工作成果。15分钟的参观结束后,李英教授和刘红丽副教授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的教学方法及意义,并表达了未来持续合作的意向。

下午13:30,学员们在刘红丽副教授的引导下开始研讨。基于上午已明确的课题范围,刘红丽副教授继续深挖集体智慧,为新产品命名、确定项目目标,并采用团队列名法和头脑风暴法引导大家提出有利因素及不利因素,归并筛选后采用鱼骨刺图进行了梳理,使大家清晰地看到了曼威目前的优势和劣势。

9B1A8002.jpg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金剑先生与几位有相关行业背景的同学留下来继续深入探讨新的业务模式。带着今天的研讨成果,大家会后将要明确下一步计划及各自分工,向着“智云引领中国制造”的使命性口号前进!

相关链接:

曼威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于2011年正式成立,历经四年时间,不断创新研发核心产品“曼威C2M平台”,为企业提供“互联网+”模式的经营、生产、制造、销售一站式服务。 曼威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服务商,致力于推动中国2025制造的落地,为各行业提供创新的C2M(定制化需求到工厂)推进服务,通过帮助传统流通型企业、生产制造业通过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手段进行产业升级、企业透过曼威一体化C2M服务,实现商业与制造业共融的生态圈,为企业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在工业4.0时代,帮助企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