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第九站——凯宝药业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7月9日上午,商学院行动学习导师马海英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凯宝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奉贤区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现场调研,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薛东升先生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同时配合调研的企业方人员还有劳动人事与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爱琴女士、总经理助理潘建超先生、团委书记荆风伟女士、劳动人事与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赵晶晶女士等。

1.jpg

上午十点,老师和学员们在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合后,由公司接待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会议室,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和公司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交流。随后公司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凯宝的成长历程、企业文化、核心产品和未来规划,令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该企业充满活力的公司氛围和发展前景,并为后续的企业调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2.jpg

随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凯宝药业公司的主要生产车间,陪同的车间负责人为我们全方位讲解了制药各关键流程,凯宝药业全自动化生产流程和专业精密的仪器设备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午餐后,研讨会正式开始。凯宝药业劳动人事与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爱琴女士陈述了公司目前在青年骨干培训和人才选拔方面的现状和发展瓶颈。在马海英副教授的引导下,团队成员采用团队列名法向负责人依次提问,进一步深入获取相关信息,分析问题症结。最终明确了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课题范围,将问题聚焦在“如何量化青年骨干培训效果评价指标”。

3.jpg

研讨会最后,马海英副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明确了下一步计划及团队成员的各自分工,大家以“切实有效解决公司发展问题”为目标前进,为完成一份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努力!


相关链接:

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4月12日在海湾旅游区注册成立,现有四个生产车间: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小容量注射剂、中药提取,并先后通过国家GMP认证。上海凯宝拥有20个中西药药品批准文号,包括缓控制剂等高技术产品,分为心脑血管类、抗病毒类、呼吸系统类等。凯宝药业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国家二类新药痰热清注射液,于2000年12月15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94103391.0。该药是我国首批按《中国药典》指纹图谱检测生产的中药注射液,该注射液在退热祛痰和抗炎抗病毒的疗效、安全性、稳定性方面均取得中药注射液的新的突破,2008年销量在全国清热解毒类注射剂中占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