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商学院MBA新生举办“PPT&思维导图”公益培训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三教三阶下教室人头攒动,来自苏州、上海等不同地区的华理2017级MBA新生齐聚一堂,沪上著名培训师羽素的“PPT&思维导图”公益培训讲座在此举行。陈万思、陈峻松、夏卫红、殷广卫、郑庆寰等商学院教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数位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01.jpg

 

此次活动由公益组织MINICORNER创办人张枫(2017级非全日制中文一班学员)牵头,商学院2017级MBA新生志愿者们主办,旨在帮助即将开学的MBA同学熟练使用思维导图,进阶提升PPT制作能力,从而能更加顺利地参加未来三年的MBA学习,优秀地完成课业,为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增添黄金软技能,也为参加下届案例大赛打下基础。

当天的培训内容主要分为PPT制作技能、思维导图和商业计划制作三个模块。上午,羽素老师主要从PPT 的制作整体布局、思维逻辑、风格艺术(模板选择,字体设置等)、配图技能(颜色搭配,图片处理等)等角度教会大家制作PPT基本技能。

 

02.png

1.  整体布局,思维逻辑:

强调金字塔结构,从封面目录到各个模块,再到总结和结尾页,以清晰的逻辑思路呈现我们的报告。

2.  配图技能:

摆脱枯燥繁杂的文字,实现文字概念化、概念层次化、层次图形化、图形动态化。

3.  风格艺术:

PPT常用黑体,微软雅黑,一般在一份PPT中字体不超过两种;

颜色的配置不超过3种,不同页面的颜色选择可以使用格式刷、取色器。总体颜色设置遵循配色的基本原则。

课间,羽素老师通过有趣的“鸡蛋变小鸡,小鸡变母鸡,母鸡变凤凰”游戏,让大家有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下午的学习。

 

 03.png

 

游戏结束后,华理17级MBA学员为羽素老师献上了娇艳的鲜花,精美的赞助商礼盒,以及华理吉祥物——华理学霸熊,感谢其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

 

 04.jpg

 

下午培训内容侧重于思维导图和商业计划制作的介绍。

1.思维导图:

常用软件为iMindMap,借用这样的工具,我们能更清楚地审视自己的思维逻辑,理清项目内容等。

2.商业计划制作:

在一份完善的商业计划中,必须包含如下环节:行业分析,解决方案&产品介绍,目标用户,市场规模,竞争分析,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发展目标,以及团队展示。

一天的时间总是很短暂,PPT,思维导图和商业计划的学习和精进不是一两节课能够到位的,但是今天我们不仅开阔了眼见,也还get到了很多“干货”,学习之旅,刚刚启程,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路同行!

 

相关链接:

羽素老师,世界五百强企业内训PPT 培训师,博赞思维导图认证培训师,《完美呈现PPT报告》授权培训师,对企业内部讲师体系建立和内训师培养有丰富经验。成为职业培训师以来,深度调研企业培训需求,注重课程开发与运用,结合以往工作经历,开展一系列提升学员工作效率、受到企业一致好评的PPT和思维导图培训课程。擅长使用诙谐风趣的授课方式教会大家如何运用严谨的逻辑思维,创意的目视化效果,精益求精的文字美图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