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7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中期检查顺利完成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4月21日中午,商学院案例中心组织的2017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中期检查在商学院新大楼212室顺利召开。本次中期检查延续了之前开放空间的形式,老师和学员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交流,收效颇丰。当天,2017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大多数都来到了现场参与讨论。

中期检查开始之前,各团队成员提前到场,布置现场展示海报。

1.png

中期检查正式开始后,行动学习实践课程组长刘红丽副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放空间形式的特点及具体流程。作为一种自由的研讨技术,开放空间不限制大家到场和离场的时间,不限制大家参与哪个特定的主题,不限制大家思维的发散,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加入哪组的讨论中。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个团队必须有人进行问题记录以及对外交流解说。大家充分享受此次研讨会的自由,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2.png

刘红丽副教授在一开始便指出开放空间应该遵循“双脚法则”,即指导教师作为“蝴蝶”,与各个团队进行交流沟通,为各团队的中期成果提出中肯的建议。学员们作为“蜜蜂”,运用双脚在各团队之间穿梭,像蜜蜂一样传递花粉,参与到每个团队的讨论中,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取长补短、分享经验。随处可见的热烈讨论、思想碰撞将本次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3.png

一番激烈而又充分的研讨交流之后,大家都收获良多,意犹未尽。刘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再次为大家下一步的行动指明方向。各团队成员在白纸上也纷纷记下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为项目后续的工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带着满满的收获,大家满面笑容地留下合影。基于本次中期检查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各团队会继续完善项目方案。期待大家结题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