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易维模型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陶峰老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来到无锡易维模型设计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该公司业务核心团队一起讨论关于如何提高人均产出效率的行动方案。

1.JPG

无锡易维模型是一家专业提供3D打印服务的公司,公司生产经理尤硕瑜先生首先给各大家做了企业介绍,并且对目前3D打印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给予解释,同时为大家展示了公司目前主要业务流程图。学员们根据目前业务流程和无锡易维模型核心团队展开详细讨论,计算出不同部门的人均产出订单周期,识别出目前业务流程的瓶颈部门。

2.JPG

  上午研讨结束后,尤硕瑜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无锡易维模型生产运营管理系统EOS。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人被层会看板吸引驻足,大家就企业运行中持续改善的文化建立过程进行了探讨。

3.JPG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的理解3D打印行业与传统的行业的不同,下午的研讨中,在陶峰老师的引导下,通过细分部门职责,大家提出了对业务流程的分类:单工序和多工序概念。为优化业务流程提出了新的思路。

调研最后,陶峰老师根据识别出的瓶颈工序,运用头脑风暴,引导大家找出造成瓶颈工序的可能原因,并且对原因通过鱼骨图进行分类,明确了下一次活动的目标和研究范围,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与企业核心团队的不断交流,一定会制定出一份有效的行动方案,切实帮助到企业提高人均产出。

相关链接:

无锡易维模型设计制造有限公司是由留法归国学者和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投资成立的专门提供快速模型及其新产品快速开发整体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根据目前世界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结合国内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实际情况,主要建设成立了四大高科技服务平台,并实现了四大子系统间的高度协同与集成。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外形设计、结构设计、逆向建模设计服务,应用于各行各业;快速模型设计与制作服务,适应于汽车行业,电子消费类行业,叶轮等复杂零件行业;小批量制造塑料件,金属件的中试产品,快速模具,适应小批量新产品开发行业;新产品快速开发工艺技术应用的技术咨询服务,定期开办各类技术培训班。公司座落于太湖之畔的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内,目前拥有相关技术人员20名,其中大部份技术人员均是目前国内该行业的技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