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新时代的淮南牛肉汤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1月23日,商学院陈洪安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赶赴浦东开展《新时代的淮南牛肉汤》企业现场调研。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企业现状,并就如何提升单店销售额进行初步的交流。到场的有2018级MEM学员李江涛、谭芳、王佳麟、于向辉、张继兵、张怡、周洁以及2017级MBA学员姜黎和俞龑等,同时 ViVo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洁华先生以及广路教育创始人高广路先生也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淮上味道CEO金玫女士带领公司核心团队成员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

1.jpg

       本次调研首先从牛肉汤旗舰店的餐品开始,金玫女士热情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下餐馆内的特色餐品:

2.jpg

      在金总声情并茂的介绍之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人开始就美味点心、特色汤食和就餐环境进行逐一评价。大家一致得出结论,这里的淮南牛肉汤,好!

      现场考察之后,学员们在陈洪安教授的引导下开始就目前企业现状进行分析。行动学习团队同学们分成了两个大组,分别以“以推动绩效为目的的员工调研设计模型”和“单店营业力影响因素分析模型”两种模型以及现场调研的感受进行研讨,包括领导力、产品提升、店铺管理、文化传播、数据化等方面。随后,学员们按照之前准备的分析模型和访谈大纲,使用头脑风暴法提出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3.jpg

      

广路教育创始人高广路先生结合自己公司的经验,在品牌宣传、店铺管理、产品特点、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4.jpg

      

ViVo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洁华先生就企业文化、产品、商业模式、网络宣传等提出了建议。


5.jpg

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金玫女士本人是个公益爱心人士,同时她也期望做淮南美食文化宣传的使者,她表示淮上牛肉的收益中将有部分用来为淮南当地4万多名留守儿童建立关爱慈善基金,学员们为此不由拍手称赞。

最后,陈洪安教授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再次阐明了本课题的最终目标是为了提高企业的销售业绩,感谢企业提供调研机会,感谢学员们参与到此次行动学习中,希望接下来大家能够尽快制定整体计划,在企业的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行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