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法可赛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8年12月22日,商学院陶峰老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团队,赶赴法可赛太仓工厂开展为期一天的实地调研。法可赛工业总监陈桢先生(2017 EMBA秋季班学员),供应链经理熊文强先生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到场的还有陈扶民、张清红、徐桦、白莉珊、郑菊秀、冯隽等6位EMBA学员,大家分别来自于汽车、IT、化工、电子商务、金融和物流行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行业经验,不同的职业背景和多元化的视角成为了本项目团队的鲜明特征。

1.jpg

调研开始后,法可赛工业总监陈桢先生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核心业务,核心产品以及当前引领电动车领域的前沿技术,并且带领大家参观了装配车间和仓库现场,详细介绍了法可赛主要产品及其原料品种、生产工艺、设备资源等相关情况,使大家对法可赛的产品制造过程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大家参观了最新研发的不带后视镜的新技术车型。

2.jpg

在陶峰老师的引导下,团队成员们采用解决问题六步法开始研讨,对项目问题进行聚焦,并基于法可赛供应链熊经理提供的工厂近两年的生产和库存数据报表,将原目标“六个月内将法可赛太仓工厂的库存周转天数由38天降低到34天以下”,改进为“六个月内把原材料库存周转天数从24天降为16天”。

 3.jpg

下午,陶峰老师引导大家对问题的原因展开了头脑风暴,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讨论的过程中,大家也对工厂的生产运营流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经过一轮激烈的头脑风暴和反思之后,团队最终列出了35条造成原料库存周转天数过长的原因。

 4.jpg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调研后,团队成员们获取了第一手现场资料,针对现场收集到的信息大家充分讨论,并利用理论知识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大家承诺在紧张的日常工作之余,会积极主动地推动项目进度,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