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花缦锦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年1月4日,初冬的寒气并未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商学院汪金爱老师带领其指导的花缦锦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9名成员,从上海、苏州等地驱车前往枫泾古镇旁的公司生产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和研讨,花缦锦创始人刘桂平女士(2017级MBA学员)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一行。


1.jpg


调研开始后,刘桂平女士向大家展示了公司主要产品并介绍了真丝制品的生产流程。多年来花缦锦公司一直以真丝产品为荣,主打产品有真丝丝巾、真丝眼罩、真丝睡衣等,公司坚持做最佳定制化真丝产品。然而时代在变迁,消费者群体发生着巨大变化,丝织品公司也需要破茧重生应对新的变化。这正是花缦锦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jpg


在汪金爱老师的引导下,学员们就花缦锦公司的市场现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纷乱繁杂的问题逐渐开始呈现出脉络,市场营销中的STP、4P/4C等以及创业战略等成为大家研讨的理论依据。市场细分、目标市场选择、差异化以及定位这些抽象的概念由陌生变得真切,理论与实践真的可以紧密相连,这也许又是行动学习的另一魅力。


3.png


穿梭而过的喷印丝绸和五颜六色的丝绸成品伴随我们完成了充实而紧张的行动学习企业调研。在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的指引下,学员们将继续运用行动学习理论知识,为助力花缦锦线上营销业绩的提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