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9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程通机电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期,商学院佘金凤副教授和刘建香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来到位于奉贤区的上海程通机电厂进行企业调研。公司总经理程婷(2018级MBA学员)和副总经理倪安福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


1559182366068093286.png


调研开始后,总经理程婷首先介绍了程通机电的发展、企业运营管理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行动学习项目组课题研究提出了期望。接着公司销售部经理、采购部经理、仓库主管以及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针对各自负责的部门管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针对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得到了程总和各部门领导的详尽解答,双方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1559182365746072203.png


简单的午餐后,副总经理倪安福带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参观了公司总部和两个生产工厂的数冲、折弯、焊接、金工、打磨、涂装和装配等车间,并详细介绍了设备、产品和工艺流程,团队成员们切身感受了程通的生产规模、设备的先进性和技术优势。


1559182366576048556.png

1559182369185072372.png


现场参观结束,行动学习项目团队成员在佘老师和刘老师的引导下,用团队列名和头脑风暴等方法对程通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和聚焦,最后,明确两个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生产计划不合理和流程管理问题,作为本期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研究主题。调研结束前,团队成员在两位老师的引导下,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分工、研讨的时间节点及需要研讨的内容。


1559182371133055280.png


本次行动学习的第一次企业调研在热闹的讨论氛围中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热切希望通过后续的研讨学习,为程通公司存在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6.jpg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研安排在工作日进行,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满满一整天的行程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疲惫的眼神里都透露出收获和满足!


相关链接:

企业简介(公司网址:www.ct-sh.cn)

上海程通机电厂创建于1992年,位于上海市东海之滨——奉贤区奉城工业园区。

公司主要从事钣金件的加工制造(OEM),公司现有员工180人,拥有齐全的生产设备,在钣金加工行业属于规模型企业,能满足大产能的需求,自成立以来不断追求工艺改进,产品质量得到客户的肯定。


撰稿人:赵蕾

审核人:陈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