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9年春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马培德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5月17日,商学院行动学习导师张坚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团队来到位于江苏昆山的马培德办公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到场的队员有李佳、黄艺炜、李宁、邱赛娟、张明剑、朱媛媛等MEM学员,大家分别来自于各个不同的行业,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行业经验,不同的职业背景和多元化视角成为了本次项目团队的鲜明特征。马培德办公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吴传霞、技术总监胡长春、新产品开发单元经理及技术部副经理徐桂平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一行人。

1.jpg

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和公司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后,技术总监胡长春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核心业务、核心产品以及当前的经营现状等,在场团队成员针对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员工流失率、企业人员结构、岗位培训、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招工难用工慌等调研要点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技术总监胡长春的一一解答。

2.jpg

随后,徐桂平经理带领团队参观了工厂主要车间,并为团队成员全方位讲解了生产流程,让大家对工厂和企业当前困惑有了直观的了解。短暂的参观后,团队成员们在张坚老师的引导下,对企业现状各抒己见,结合各自的实际经验提出自己的看法。

3.jpg

最后,张坚副教授进行了调研总结,引导大家明确了本次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课题范围,完成了对重点问题的聚焦。大家以“切实有效解决公司发展问题”为目标前进,为完成一份切实有效的行动方案努力!


相关链接:

1992年马培德集团在江苏昆山设立了独资子公司:苏州马培德办公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苏州马培德成为集团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经过25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集团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截止目前公司投资总额达3260万美元,拥有员工1300多人。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学生和办公文具,产品包括剪刀,订书机,尺,圆规,橡皮,美工刀,笔等7大系列200多个品种,80%以上的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撰稿人:赵蕾

审稿人:陈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