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行动学习

2018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科沃斯机器人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期,商学院刘红丽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MBA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苏州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经理韩冠群(2018级MBA国际班学员)、质量工程师郭志勇、蒋亮和涂玉华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

1.jpg


上午,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制造经理韩冠群为大家介绍了科沃斯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产品制造流程。科沃斯机器人坚持以“智生活,享人生”为愿景,以“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为使命,积极探索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质量工程师郭志勇介绍了公司产品制造中的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控制现状和问题。质量工程师蒋亮以最新款的扫地机器人为演示材料,为大家说明了机器的制作流程,并对相关部件进行了演示。质量工程师涂玉华简介了目前公司产品制造、质量管理与控制的持续改进方案。

2.jpg

下午,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科沃斯的产品制造流程和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制造经理韩冠群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沃斯园区和制造车间。通过参观大家更加具体地了解了车间制造员工在作业流程中可能出现的拿错件、漏检等质量管理问题。

3.jpg

参观结束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在刘红丽副教授的引导下,将本次行动学习项目的问题聚焦在如何加强公司产品质量管控体系,以降低DPPM(每万件产品缺陷率),达成公司质量管控目标。 

4.jpg                                                      

本次调研得到了苏州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制造部和质量管理部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在业务繁忙之际抽出周末的时间配合此次调研,在此深表感谢。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成员表示将共同努力完成一份切实有效的方案。一起协助科沃斯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实现更好的发展。


相关链接:

科沃斯机器人作为全球最早的服务机器人研发与生产商之一,专注于服务机器人的独立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从创立伊始的十余年间,已成功推出包括扫地机器人地宝、擦窗机器人窗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和管家机器人UNIBOT的完整家用机器人产品线,以及以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为主的商用机器人系列产品。科沃斯机器人十余年在服务机器人市场的耕耘,也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肯定。


科沃斯官方网站

https://www.ecovacs.cn/index.html


撰稿人:赵蕾

审核人:陈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