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简介

UNIVERSITY AND SCHOOL INTRODUCTION

华东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985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111 计划”入选高校、首批六所设有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创新性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体系,与包括牛津大学在内的英、美、德、法、日等国的1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获批9个科技部“111 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与国外顶尖科研资源合作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联合攻关,成立了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获批教育部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有中法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在英国建立全球首个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在罗马尼亚成立首家中罗共建的“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以“培育英才,服务社会。注重过程,勤奋求实。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为办学指导思想,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 , 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致力于两者的融合和发展。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经管人才。学院目前有11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 以及一个中外合作项目――中澳合作MBA。作为同时获得 AACSB、AMBA 和 CAMEA 三项国际国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学院一贯倡导社会责任,秉承学术自由精神,崇尚研究创新,竭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认证及荣誉

ACCREDITATION AND HONORS

· MBA ·

大陆地区

10

亚洲地区

43

大陆

12

· EMBA ·

EMBA 排行榜

12

· 荣誉 ·

2022年度荣誉盘点

· 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 商科教育产教融合标杆院校

· 杰出特色MBA项目

· 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往届荣誉盘点

· 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

· 中国商学院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

· 最具品牌知名度EMBA院校

· 品牌影响力商学院

· 杰出特色MBA项目

· 中国MBA十大创新奖

· 品牌实力MBA院校

· 综合实力MBA项目

· 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 中国MBA心中十大最具竞争力商学院

· MBA创新前沿院校(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班级分类

CLASS CLASSIFICATION

- 全日制 -
项目类别 通用中文班 生物医药专业班 华理 - 英国华威国际班 华理 - 美国罗格斯国际班
学制 2年
证书授予 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 生物医药课程模块证书 华威大学课程证书 罗格斯大学课程证书
授课语言 中文 中文+英文
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大专毕业后有五年及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二年及二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缴费方式(按学年缴费) 50%+50%
- 非全日制 -
项目类别 通用中文班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华理 - 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班
学制 2.5 年
证书授予 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 大健康产业管理课程证书 雷恩商学院 EMBA 硕士学位证书
授课语言 中文 中文+英文
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后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大专毕业后有五年及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二年及二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缴费方式(按学年缴费) 40%+40%+20%
  • 通用中文班

    (全日制 / 非全日制)

  • 华理-英国华威国际班

    (全日制)

  • 华理-美国罗格斯国际班

    (全日制)

  •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非全日制)

  • 华理-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班

    (非全日制)

  • 生物医药专业班

    (全日制)

<< 左右滑动查看 >>

  • 华东理工大学通用MBA由华理商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外聘企业专家联合担任授课教师,注重产教融合。专为具备一定职业发展志向,愿意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管理思维的有志青年量身打造,助其职业发展思路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推动其职业发展不断走向新高度。

    培养目的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管理能力,富有远见、创新精神以及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经营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 多元化教学方法融合,促进学生在教学过程中深度参与、融入、体验。

    · 八大中文模块,满足不同学习需求,构建“商业 + 科技”的知识体系,带领学生深度学习产业知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 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企业课堂”模式,邀请企业高管进入课堂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嵌入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参访。

    学制

    全日制:2 年;非全日制:2.5 年

    证书获取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班级详细介绍

  • 合作院校为英国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闻名世界的顶尖大学,是有英国常春藤之称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

    2023年QS世界排名64位,2023《泰晤士报》排名位居全英第 9 位,2022REF英国大学官方排名科技产出位列第7位。华威大学是英国新兴大学中发展最好的大学,其学科设置和课程设置适应时代的发展,培养出众多高质量学生,曾获英国Highfliers最受顶尖雇主青睐的大学毕业生排名:全英第一。

    华理 - 英国华威国际项目适合关注产业转型、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效率升级、国际化运营的人士。

    培养目的

    培养具有国际化商科视野的运营和供应链领域高级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 合作学院为英国唯一拥有制造业皇家教授席位的制造学院(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

    · 国内首个跨学科培养的MBA项目,以工商跨界的方式,由中英双方教授联合授课。

    · 华理 MBA 独特的行动学习实践贯穿整个学习过程,探索中外前沿案例,课堂所学,即刻实际转化。

    学制

    2 年

    证书获取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 英国华威大学颁发的 Operation & Supply Chain Programme 课程模块证书

    班级详细介绍

  • 合作院校为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是美国顶尖大学,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罗格斯大学在2020年度 US News 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7、世界创新大学Top100。拥有250多年的建校历史,也是与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的最古老大学。

    华理 - 美国罗格斯国际项目着重于培养学生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能力,适合从事企业组织管理或未来有相关方向转型的人士。

    培养目的

    致力于培养既具有远见及创新精神,又具有国际化视野并根植于本土管理情境,掌握前沿组织管理与领导力理论与实践的经营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 合作院校的管理和劳动关系学院在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专业水平无论在理论还是实践都达到全美顶尖,被美国人力资源协会(SHRM)评为“全美最优质的人力资源项目”。

    · 立足国际前沿,紧密结合本土。以国际最前沿的组织管理与领导力理论为构架,又与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紧密结合,有助于学生从战略高度进行组织管理。

    学制

    2 年

    证书获取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 美国罗格斯大学颁发的HR/IR Masters Certificate课程模块证书

    班级详细介绍

  • 华理MBA - 大健康产业管理班是华理MBA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独有的学科优势和行业影响力及中国经济与产业发展趋势,开设的项目中极具特色的创新产业MBA项目。该项目敏锐把握时代发展方向,紧跟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生态布局,结合华理 MBA 极富特色的“五位一体”培养模式,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管理模式的核心内容:“如何有序建立产业链和价值链”、“寻找产业核心模块”、“如何建立可持续竞争优势和商业模式”进行系统学习且深入探寻。培养专业的健康产业经管人,为实现“健康中国梦”不懈努力,赋能大健康产业管理精英,致敬大健康产业发展时代。

    华理MBA - 大健康产业班适合在大健康产业已有所发展或看好大健康产业趋势,立志向该行业转型、深耕的有为人才。

    培养目的

    致力培养具有全球化视角并能立足中国大健康产业实际的高级专业大健康产业管理精英经管人。

    项目特色

    · 理论与本土经验紧密结合,整合行业知名的教授、学者、企业家、咨询机构资源,拓展学生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强化本土资源、研究本土政策与趋势的能力。

    · 师资结构多元化,师资队伍由大健康领域的学科领军人、资深教授、学者和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健康产业企业家、经营管理人员等组成。

    · 注重与产业实际融合,不仅赋予学生大健康产业完整的视野,还把学生直接带入产业的实际运营中,使学生学会洞察在未来科技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变革下所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以培养学生实际应变力。

    学制

    2.5 年

    证书获取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颁发的大健康产业管理模块证书

    班级详细介绍

  • 合作院校为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 ESC RENNES 是全球顶尖1%精英高等商学院,已获得AACSB、EQUIS、AMBA三重权威认证,欧洲最国际化的精英商学院。2022FT全球EMBA排名89位、FT全球管理学硕士第51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商学院排名第27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全法第9。华理EMBA成立于2009年,已经培养了800多位优秀的高层管理者和企业家,具有卓越的社会声誉:获得《经理人》2020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12名。

    华理 - 法国雷恩EMBA项目适合希望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体验,修炼自身领导力、战略决策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战略型高端人才。

    培养目的

    打造具备国际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善于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化高级管理者。

    项目特色

    · 所有课程落地在上海完成,不出国门可以获得双硕士学位。

    · 培养国际竞争环境下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

    学制

    2.5 年

    证书获取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颁发的EMBA硕士学位证书

    班级详细介绍

  • 华东理工大学契合国家战略,由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和商学院三大学院强强联手,结合各自优势学科,聚焦全球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核心及重要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全力打造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生物医药专业班。该专业班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办学使命,重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精通产业的科创型行业管理者和创新实践者。

    解锁生物医药新视界,以科创型MBA全力推动行业新未来!

    培养目的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精通产业的科创型行业管理者和创新实践者。

    项目特色

    · 依托华理三大优势学科学院,聚焦全球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核心。

    · 课程内容紧扣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覆盖生物医药与制药产业链的主要环节。

    学制

    2年

    证书获取

    · 华东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研究生毕业证书

    ·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颁发的生物医药课程模块证书

师资及课程

FACULTY AND CURRICULUM

  • 7

    先后7人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

  • 100%

    100%以上的教师拥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

  • 167

    专职教师167位教授40位、副教授74位

  • 90%

    90%以上的教师拥有企业实践经验

  • 200+

    学院聘请了200多位国内外著名的教授、企业家为外聘教授、职业导师

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领导力与组织管理、新兴产业金融投资、大数据商务分析、创新创业管理、国际商务、碳中和管理8大专业选修方向、以及大健康产业管理特色班、多个国际合作班级,深化各专业领域知识,深度学习产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

全新的授课模式帮助学生奠定坚实的管理知识基础,全面推进对管理知识的掌握。拓展管理视野广度,全面了解企业和经济运营状况。

融合案例教学、翻转课堂、沙盘模拟和引导技术等多元化方法,以行动学习、企业课堂等教学改革模式,将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提升思维高度。

国际视野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国际交流交换:深度海外学习 打造国际思维

华理商学院与全球多所知名大学签订交流交换协议,为学生参加国际交换提供更多优质机会。根据每个交换学校要求,可赴国外交换三个月到一年时间,可获得对方学校课程学习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学院将提供丰富的奖学金鼓励学生参与此项目,学生有机会在全英文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体验更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模式。

  •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 德国多特蒙德国际管理学院

  • 里昂天主教大学管理学院

  • 密歇根大学弗林特分校

  •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

  • 比利时布鲁塞尔管理学院

  • 比利时国立列日大学

  •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

职业发展

CAREER DEVELOPMENT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是为满足精英人才职业发展需求而设立的全方位服务平台,致力于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起一座职业互通桥梁。并将基于自身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包括知识、人脉、机会等在内的各类支持,为大家量身定做“个性化”职业发展规划,助力同学们的职场发展生涯。

服务体系: 两重维度, 四大模块

学生结构

STUDENT STRUCTURE

优秀学生选拔计划

Outstanding Student Selection Program

为了选拔具有创新潜能的优秀 MBA/EMBA 学生,华理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MBA/EMBA) 优秀学生选拔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 A、B、C 档优选加分政策。参加“MBA/EMBA 优秀学生选拔计划”的考生, 需按照以下步骤完成计划要求:

优选面试安排(2024入学)

2023年

全国

苏州专场

10月

10月22日(线上)

10月15日(线上)

*面试时间及面试形式以官微发布为准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EMBA)项目部

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506室

021-64253861    64253862

mba@ecust.edu.cn

http://mba.ecust.edu.cn

连接商业与科技 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

TO BRIDGE BUSINESS WITH TECHNOLOGY,

AND TO NURTURE MANAGERIAL TALENTS WITH ADVANCED

KNOWLEDGE AND PRACTICAL ABILITY.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