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媒体视角

【光明日报】本科生免费读MBA?华理这个微专业让学子如愿以偿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我对商科很感兴趣,想掌握有关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在大学毕业以后更加适应市场需求,成为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华东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德语专业大一学生管童从4月初开始,如愿开启了“管理经济学”“行动学习”“商业伦理”(全英文)等3门课程的线上学习。

管童报名学习的正是华东理工大学首次开设的Mini-MBA微专业——免费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致力于培养学生运用经典的管理理论、工具和方法,以分析、解决复杂情境下的实际管理问题。

1682405575558079830.jpg

据介绍,Mini-MBA微专业推荐学制为2~3年,精选了华理商学院MBA的“管理经济学”“商务管理沟通”“商业伦理”(全英文)“行动学习”“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等7门核心课程,学生只要在规定时间内修读课程,达到14学分修读要求后,即可授予华东理工大学Mini-MBA微专业证书。首批3门课程上线后,本学期共有70人次选读。

微专业是华东理工大学为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的需求,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学科交叉复合型人才而开设的,供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学生选读。MBA一直以来是华理商学院的优势专业学位教育项目,已经有26年的办学历史,位列QS2023大陆排名第十。如何整合MBA优势课程,助力复合型人才培养?

“数智时代对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需求,学生不仅需要掌握知识,更需要有正确的价值理念以及非智力能力。”华理商学院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告诉记者,商学院为此精心组织MBA主讲教师,精选MBA核心课程,引入翻转课堂、企业课堂、行动学习、案例分析、团队研讨等多种教学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具有沉浸式、体验式特征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面向全校本科生推出Mini-MBA模块课程,不仅在于培养学生掌握经典的管理理论、工具和方法,更在于培养学生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度思考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组织领导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的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1682405612629055118.jpg

根据Mini-MBA微专业的培养计划,第二批“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商务管理沟通”“营销管理”等4门课程将于今年9月份上线。

来源:光明日报  |  发表时间:2023-04-21  

原文链接:https://difang.gmw.cn/2023-04/21/content_365128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