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协同课程发展 集体研讨教学——华理商学院营销课程组集体备课研讨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为促进下学期MBA的营销平台课程建设工作,同时配合翻转课堂的教学形式,《营销管理》课程组于2021年1月6日全天在208教室进行了集体备课研讨。

1610603932052056378.jpg

按照教学主题,课程组的每位老师依次展示以PPT的形式展示了相应的教学内容及知识点。在这个过程中,其他老师如果发现问题或有待提高完善的地方,随时提出,大家再共同讨论、斟酌,敲定修改方案。整个讨论中,课程组的每位老师都非常认真,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十分细致且全面,既包括教学内容和目标的设计是否全面完善、每一讲的脉络架构是否清晰等大方面的把握;同时包括每一页幻灯片内容衔接的逻辑是否流畅,引用案例是否恰当、符合最新的营销环境等更具体的内容;此外还包括幻灯片文本如何精炼简化、文本转换图片的设计、幻灯片美化等非常细节的问题。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形成了具有统一课程结构、统一课件形式的《营销管理》理论部分课件。

1610603956698081815.jpg

1610603956722052287.jpg

为了全面提高该课程整体的授课水平,课程组老师们会相互分享自己之前讲授某一章节时使用的课件。通过简化文字信息、多使用图表形式,课件内容变得更加生动。作为年轻教师,叶升老师上课的经验相对较少,且她讲授的营销渠道这一章节内容相对较复杂,其他老师纷纷传授叶老师经验,分享自己以往上这节课时讲授的框架和思路,协助她完善这一章节的内容。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九点,历时近八个多小时的研讨过程聚合了集体的经验、发挥了集体的智慧,充分体现了营销教研室团结协作、相互支持所发挥的团体力量。

营销教研团队一直以来坚持老带新,通过多种方式让新老师更快地融入团队和成长,如:共同参与多项研讨、听授课经验丰富的老师的课程。因此,新入职工商管理系营销方向的吴笑悦老师也参与了本次备课研讨。她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多,学习、吸收了来自多位老师的教学经验,这对她下学期的课程开展非常有帮助。同时也感觉更加融入了学院大家庭,未来希望还能够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

课程组共同研讨准备教学的过程,在促进团队共建的同时,有力地提升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从而有效堆进了学科教学建设与发展。 

撰稿:吴笑悦 审稿:费鸿萍、侯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