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与阿斯利康举行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商学院客座教授王磊先生聘任仪式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68520220447001462.gif

11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与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东区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商学院客座教授王磊先生聘任仪式在商学院大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活动并致辞,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廖佩珊,阿斯利康党委书记邢其山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

1668520275702081929.jpg

图片说明:杜慧芳书记致辞

杜慧芳在致辞中首先对阿斯利康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与阿斯利康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活动,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围绕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领域,积极创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从0到1的原创性科学问题。同时,商学院积极发挥学科优势,致力于连接商业与科技,在人才培养机制和水平上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她指出,阿斯利康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性的生物制药企业,坚持科学至上,积极对接国家医疗需求,期待双方以本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产教深度融合,促进协同创新发展,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68520357714051161.jpg

图片说明:王磊总裁作报告

王磊以“助力健康中国——外资企业在中国的创新探索”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指出,阿斯利康在中国的近30年里,不断强化研发创新,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打造创新健康生态圈,以数字化战略助力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同时注重发挥跨国企业桥梁作用,推动中国创新成果走出国门。

1668520419508032400.jpg

图片说明:邢其山书记线上致辞

邢其山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致辞。他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本次签约仪式及聘任仪式更显意义非凡。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形成多层面、深层次、高层级的合作格局,共同为国家在新时期的生物医药领域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668520485875056918.jpg

图片说明:阎海峰副校长主持活动

阎海峰在主持中表示,恰逢建校70周年,在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新起点,商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与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东区党总支的党建共建将进一步凸显党建对产教研深度融合的引领作用,有助于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贡献校企力量。

1668520535873040398.jpg

图片说明:签约仪式

随后,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东区党总支书记、飞鹰业务部执行总监言华国,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辉,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就依托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产教研融合达成共识。

1668520577427048475.jpg

图片说明:马铁驹为王磊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1668520619252053852.jpg

图片说明:侯丽敏主持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为王磊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侯丽敏主持聘任仪式,对王磊总裁加入商学院表示诚挚欢迎。

1668520666168098147.jpg

图片说明:主题报告环节

廖佩珊介绍了阿斯利康的人才发展战略以及与华理合作的情况。她指出,不论在人才招聘还是人才培养方面,华理都是阿斯利康十分重视的长期合作高校,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充分交流,共同推动大健康产业人才生态圈的发展。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玉政以“照亮代谢之路赋能生命健康”为题作报告,他分别从技术革新、生物制造、健康检测与疾病干预等方面,着重分享了药学院科研团队在细胞代谢研究领域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显著成效。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叶邦策主持主题报告环节。

1668520731616062067.jpg

图片说明: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党建共建签约旨在以党建为引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持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宇,商学院、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现场参会,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在各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 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拓展阅读

华理MBA优选面试考官面对面——素养是硬功夫,临场应变是软实力

华理MBA优选面试考官面对面——中文环节突出个人优势,英文环节学会巧妙应对

华理MBA专属壁纸|送即将奔赴考场的你们

2023年入学华理MBA学费、招生名额、奖学金政策、网报信息一起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