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商学院宫文慧、王洁雨荣获2022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表彰先进、弘扬典型、激励创新,华东理工大学于1月6日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了2022年度“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评比答辩会。会上,评委根据答辩人的综合表现及相关申报材料进行打分。最终,包括我院宫文慧、王洁雨在内的10名辅导员荣获2022年度“华东理工大学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作为华理学生工作队伍的最高个人荣誉,自去年12月上旬启动评比以来,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共有20名优秀辅导员进入答辩环节。思想领航类侧重于辅导员做好大学生主题思政教育工作,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有突出贡献;安全守航类侧重于筑牢学生工作安全底线,特别是在2022年校园疫情防控中有突出的战“疫”工作表现;成长导航类侧重于在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科创指导等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具有突出表现。

此次答辩会分为工作展示汇报、学生熟识度基本功测试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20名候选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工作思路、工作成效、工作特色、工作思考和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如化工学院辅导员田梦交流了“思政教育做加法、疫情疏导做减法、自我提升做乘法、双创工作做除法”的特色育人工作法、组织“七秩芳华,筑梦华理”校庆主题活动和参与辅导员“赋能提效”成长计划的收获。材料学院辅导员贾维华系统梳理了14年来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连续服务5000余名毕业生、开展精准职业生涯教育的举措与心得。信息学院辅导员陈兰萍和商学院辅导员王洁雨分别回顾展示了作为奉贤校区园区辅导员和入驻徐汇校区辅导员中的一分子扛起一线责任、在2022学年春季学期全心战“疫”、以日夜陪伴守护两校区学生健康安全的工作实际与体会。在基本功考核环节,候选人临场辨识随机抽取的所带学生并陈述其基本信息。各评委根据候选人的申报类别和工作特点进行提问,以点带面着眼学生工作重点,进一步丰富候选人的答辩展示。

据悉,前期学校通过系列专题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论坛征文等开展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此次评比是其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后续将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