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项目新闻

聚焦智能大数据,探索教育新范式:华理商学院走访数智科技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近年来,随着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影响广泛、潜力无限的热门领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5月6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一行8人前往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中电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数智科技”)常务副总经理管军伟,数智科技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MBA校友徐健,数智科技解决方案部副总监叶云进行了亲切接待。

       数智科技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科在上海重点打造的数字化、新基建主力军,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电科集团的三级单位。公司面向政府和行业领域,提供物联场景建设及运营、“一网统管”建设、数据运营等服务。是业界的先行者、主力军、领头雁。

       管军伟对华理商学院一行表示热情欢迎。他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市“一网统管”市域物联网运营中心,详细讲解了运营中心的架构特点和创新理念,并指出“一网统管”目前已经实现上海全体系覆盖,为16个区、数十个行业提供物联数据和算法服务;运用实时在线数据和智能方法,描绘实时、鲜活的城市画像,并以海量智能算法为支撑,研判城市运行的趋势和规律。

1683601481654093764.png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期望以校企合作为切入口,基于共享教育生态基础,积极拓展多边协作,实现产教研融合。

       管军伟从城市治理数字化、行业数字化转型、数据智能服务、数字化安全治理等方面入手,分享了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的实践与经验。伴随着数字化在产业赋能、创新技术、安全治理等方面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他希望与华理商学院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以教育赋能产业升级,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

1683602044876083488.png

       徐健也期待进一步加深与华理商学院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合作深度,拓展合作成果,推动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侯丽敏表示,学院基于“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将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近年来战略发展的重心之一。为此,学院积极在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进行布局。相信与数智科技在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此外,党委副书记蒋志强、金融系系主任汪冬华,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所长李嘉,大数据模块课程组刘璇、夏卫红、刘建香老师等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交流了各自看法。

       本次企业参访与交流活动为商学院与数智科技开展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华理商学院将继续以数字化教育为抓手,提升高校教育赋能作用,加强与产业行业的对接,多措并举深化产教融合,画好校企合作“同心圆”。

撰稿:安云鹏

审稿: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