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信息

面试季,学长学姐支招(一)|英语环节是大山还是纸老虎?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关键词:英语

叮咚!

您的学姐学长经验已经更新

英语小苦手们莫慌张,让学长学姐带你

轻松搞定英语面试环节!

1653640360791004591.jpg

Q1  英语面试需要提前进行什么准备?

英文面试环节可以准备下自我介绍,重点可以放在工作内容、为什么要考MBA和职业发展规划这几个方面,因为时长有限内容不宜太多,但一定要通俗易懂、思路清晰。同时想一想老师可能会针对你的介绍问哪些问题,做好回答的准备。

以上最好都以文字形式呈现出来,并开口练习,用秒表计时,然后根据时长调整内容。

——by章文

语言的表达需要反复练习才能掌握。在面试前,可以多练习完整的去表述一些主题,比如:自我介绍、描述某一件事件或公司、或者表达一个观点并论证。同时,练习过程也需要对自己得语音语调进行一些练习和调整,不用力争美语或者英语口音,但是一定要清晰和流畅

——by徐江峰

Q2 平时会注意英语的积累吗?

一方面工作中会用到英语,要看英文文件,并且经常需要跟国外同事沟通(邮件、视频会议等);另一方面,上下班路上我也会练习英语听力,听一听VOA、BBC或者播客,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持语感并且学习地道的英语表达。

——by章文

Q3 英语面试时遇到听不懂问题怎么办?

线上面试受设备环境等因素影响,有可能会遇到一些情况。当出现听不懂的问题,先冷静下来接纳这个事实,接着通过一些过渡语把自己能够抓住的信息和老师进行互动(例如:Thank you for your question. To be specific, does it mean…),以确保自己可以理解所问的问题。

—— by张婧

Q4 有什么面试技巧上的分享吗?

面试准备时我有一个原则:如果是开放性的问题,回答时最好说出3点、至少2点见解。不能过于简单用yes或者no来回答,尽量全面一些。避开和自我陈述内容相近的内容。

——by章文

Q5 有其他的重要的心得要分享吗?

面试时大家应该多少都会紧张,适度的紧张会提高工作的效率,所以接纳这种情绪。把整个备考的过程当作一次丰富自己的经历来体验,真诚、自信地展示自己,相信大家都会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预祝学弟学妹们备考成功!

—— by张婧

保持平和冷静的良好心态,才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如果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就用简单句,少用长难句表达;如果英语基础还不错,可以使用高级词汇,让老师刮目相看。

——by章文

准备面试前可以换位思考下,假设你是面试官,那么想了解候选人哪些信息呢?通过这样的换位思考有助于帮自己整理一下思路。

就整个考研过程来说我觉得做到以下这点,总是会取得收获的——“定好目标,做好计划,积极寻找资源,坚定地执行!”

——by徐江峰


文中观点为学生观点,不代表华理商学院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