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华理70周年MBA25周年老友记|刘贤移:从专业医者转向产业,助力大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52358266504095384.jpg

1652358290318059548.png


从专业医者转向产业,助力大健康事业发展

刘贤移,上海健教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始人,其公司从2003年创立以来,已经持续稳健发展了18年;2020年,他再次选择二次创业,着手创办了上海创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事实上,直到2008年以前,刘贤移都是一名为病人解决疑难杂症的医生,2008年之后,刘贤移从一线医生转向管理岗位,开始解决公司运营方面的疑难杂症。工作内容上的巨大转变,也给他的工作能力带来了巨大挑战。

做医生和做管理完全是两回事。”自从走上管理岗位之后,他愈发感受到自己在营销管理能力方面的不足。怀着对企业管理、营销模式、战略规划等专业知识进行深入学习的初心,在多方了解和对比之后,刘贤移最终决定加入了华理MBA的大家庭

在华理MBA求学的日子里,刘贤移一路跟随各位名师教授深入学习了营销管理、战略管理、公司治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系列课程。得益于项目完善的理论体系和接地气的商业实践,刘贤移的运营管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在此过程中他也逐步明晰了企业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并对行业的未来形成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1652358403449000114.jpg

近些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十分迅速,在许多细分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对此,刘贤移指出,国内市场对小型医疗器械,特别是对声、光、电类医疗器械的需求比较旺盛,进而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快速发展;在软件开发方面,康复类设备、临床检验诊断设备等方面的软件开发也正在逐步形成领先优势。

2020年全球疫情蔓延,中国的红外线测温技术系列医疗器械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十分火爆。在智能设备方面,李克强总理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等到了2030年,中国本土大健康产业市场有望突破10万亿,越来越多的产品将会走出国门。“国家政策推动行业发展,是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大好机遇。”

目前我国三级甲等以上医院的大型CT磁共振、超声波彩超等设备主要依赖于进口,国内相关生产企业十分匮乏、研发投入相对不足、市场占有率低。而另一方面,中国目前的军用超声波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刘贤移看来,如果未来能将这方面的技术转化到医疗领域进行应用,那么大型医疗器械设备的生产将实现巨大的飞跃。

医学知识需要时间积累,医生的知识更新周期更是比较漫长。”从医多年的刘贤移深知医学学习的不易,更深知大健康行业对于人才储备的强烈渴望。在华理MBA的学习将医学专业知识和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等知识有机结合起来,无疑给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赛道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经过系统性学习之后,越来越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将走向市场一线,助力整个大健康产业实现更加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1652358466476006153.jpg

“感谢华理MBA提供了这么良好的学习平台,让我能够通过学习建立更长远的认知,为公司找准战略定位以及发展方向;而各位良师益友的无私分享和付出,也让我得以充分了解到各行各业的发展情况,持续开阔眼界和思维格局。对于每一位企业管理者来说,这都是难能可贵的人生财富。”


图片来源 | 华东理工大学MBA、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