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华理70周年MBA25周年老友记| 焦旭冉:选择华理MBA,掌握长足发展之道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654740821949071219.jpg

1654740850702019628.png

选择华理MBA,掌握长足发展之道

他是一家主营医疗手术器械及耗材的医疗器械公司的创始人,他曾带领公司研发团队申请多项国内专利,取得德国TUV莱茵公司颁发的CE证书和ISO13485证书。他,便是华东理工大学2016级MBA校友——焦旭冉。

近些年,随着经济发展、人均收入的不断提高,社会大众开始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传统养生医疗行业也迅速跳出原有圈层,成为了时下大热的大健康行业。以医疗、医药、器械、康养养生、美容等为主要内容大健康产业门类众多、前景广阔,但也同时面临着大量的人才缺口。如何让优秀人才快速进入大健康行业?这成为了业内企业普遍关注的难题。

1654740933811021123.jpg

焦旭冉认为,我国药品医疗器械产业正在快速迭代、创新创业方兴未艾。目前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用以支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升级,并给予了注册申报流程等方面的绿色通道支持,进而持续提高产业竞争力,不断满足公众临床需要。

而与此同时,作为从事大健康产业的公司创始人,焦旭冉也十分强调“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一家成功的大健康企业不仅仅需要思考如何持续提升产品的口碑,更应当深刻认识到优质的口碑恰恰来源于优秀的人才。

基于多年创业经验,他发现,许多企业真正需要的往往是可以直接上手的专业人才,但一般应聘者却通常都不具备企业所需的这些技能。“专业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校企联合、产教融合。如果企业能够与学校联合培养人才,那么他们将有望解决自身企业的人才需求瓶颈;而学生也可借机进入相关企业实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兴趣点及职业定位,更好地把理念、知识、实践经验等投入到工作中来。这无论对于企业还是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双赢。”

焦旭冉十分推崇学校需根据企业需求培养学生,开展相关实践课程与培训,全面提升学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能力。他特别认可华东理工大学MBA开设的大健康产业管理班:该项目是由大健康领域经验丰富的学科领军人、资深教授学者、杰出企业家、经营管理人员等组成强大的师资团队,不仅可以系统传授大健康产业方面的专业知识,还能够引领学生直接接触大健康产业的实际运营过程,在实战之中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创新意识,充分契合了当下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需求

1654741313207053652.jpg

“放眼整个大健康产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已经成为了个人和企业实现长足发展的必要命题。” 焦旭冉时不时都会回想起就读华理MBA的那几年校园时光,那时的他与同学们参加各种专业沙龙,充分探讨痛点问题;在导师的带领下实地走访各类企业,深入了解产业一线前沿动态,做了许多曾经“单枪匹马”的日子里没有机会做的事情。

“即使早已毕业多年,但我依然还在积极参与校友活动,也衷心期待更多的朋友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焦旭冉如此表示。

无论是获取知识的喜悦,还是尽情交流的畅快,亦或是师友之间互帮互助的温情,在华理MBA求学的经历都让焦旭冉难忘。带上来自整个项目的支持,怀着致力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初心,他的征途还将继续。


图片来源 | 华东理工大学MBA、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