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50万全额奖学金/EMBA/工作20年:让一切在“不惑”之年皆成可能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人生没有边界,一切皆有可能。”

很难想象一位已经工作了20多年的“高龄”学生,报考华理-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获得了近50万的全额奖学金,让大家看到了人可以拥有无限潜力,让一切皆成可能。

1656415461094054418.jpg

深耕行业,作茧蓄力

徐江峰,作为一个“资深学霸”,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潜心科研二十余年,从工程师开始,历经国企、私企、外企,已经在上海索理思特种化学品有限公司工作十五年,担任实验室经理。2012年,他受美国制浆造纸工业技术协会授权翻译学术论文20余万字;2016年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一个BSL2实验室的建立和运行,独自带领团队历经实验室改造、环评、审批、运行等各环节。

有人说,一个人专注于特定的领域,五年可以成为专家,十年可以成为权威。徐江峰,职业路上,一直带着华理人“求实、钻研”的气质,深耕行业数载,已然在行业里有一席之地

角色转型,触发成长

近年来,化工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自然灾害、上游原料价格上涨、下游需求萎缩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陷入生存困境,同时市场上伴随着价格投机者的搅局,导致徐江峰所在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占有比例受到重创。徐江峰通过供应商的筛选以原材料的替代,将产品成本降低至原来的1/3。2012年,徐江峰协助企业完成了几例知识产权案件的诉讼,制止了企业上千万元的损失。 

从纯粹的科研者到管理者的转型,意味着“思维模式”的彻底转换。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步伐日益加快,经历几年管理工作的徐江峰意识到自己固有的理工科思维模式及学科背景已然不适应如今化工产业运营和管理的新趋势,他需要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需要管理的经验补给,需要国际化的视野,而这个过程单凭着自己工作中的悟性是远远不够的,他需要借助“外力”。选择报考一所具备工科背景且有深厚商科底蕴的高校MBA项目是徐江峰郑重思量下的结果。华理MBA工科与商科的叠加,注重过程,是产教融合的先驱,尤其华理-法国雷恩EMBA双学位班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在国际竞争环境下的经营管理能力

站在这样的具备前沿管理知识及高层次国际化交流的学习平台,徐江峰相信自己必将突破自我,追求卓越。

励志行动,成为榜样

“为什么考研?其中一个原因说出来可能会比较有趣。家里的孩子正好处于一个狗都嫌的年纪,却在头衔或者学历面前很容易屈从。为了让他知道,资历都是着手去做,慢慢积累而来的,没有那么轻易而来却也不至于遥不可及,希望能做一个“言传身教”的爸爸吧。于是,我考了研究生,希望他能看到我备考到求学的整个过程,受到我的影响,现在获得全奖的我应该是他的“爱豆”吧,也希望能成为他人生路上的榜样”。

都说孩子的成长,是父母的修行,那成年人的成长应该是在看不见的地方的独自蜕变,徐江峰,一个既在修行又在蜕变的成年人。

放眼未来,突破成蝶

在徐江峰看来,在不惑之年,从风光无限的职场重返校园需要莫大的勇气,全额奖学金是对他备考研究生的过程和经历的肯定,也是新的起点。他认同华理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同时他也把“重塑化工产业新格局”作为自己未来事业发展的标的。他期待再次从华理启程,深度融入和感受华理MBA“商业+科技”的教学体系价值,突破成蝶,斩获新的人生。

1656415627084065765.jpg